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成长日记  »  正文

小记者参加识草药做香囊活动

2015-06-26 09:04   来源: 小记者网   编辑: 刘思萍   责任编辑: 马兰

最开心的的是做香囊了,老师给我们讲了香囊的好处,有的可以提神,有的可以预防小孩子手足口病,还有的可以防蚊子叮,那是因为每个香囊里放的草药不同。

这次小记者活动是去浙江中医药大学,参加“识草药,做香囊”的活动。

一走进校门,就看见一块大石头,上面写着四个大字“求本远志”,我刚开始不知道什么意思,后来一个大哥哥跟我说就,这是中医大学的校训。意思就是“治病必求与本,要求实,求真,求是。远志,原为中药名,意为志当存高远。” 接着是参观中药博物馆,里面的中药真多呀!五花八门,看得我眼花缭乱。我最感兴趣的是里面摆着的那些草药标本和动物标本,让我认识了一些生活中经常看到而不知道是药的一些草药。而那些动物标本也做得栩栩如生。可是就不能摸,为什么呢?原来呀,为了这些标本能长时间的保存,上面涂了带有毒的药物。 最开心的的是做香囊了,老师给我们讲了香囊的好处,有的可以提神,有的可以预防小孩子手足口病,还有的可以防蚊子叮,那是因为每个香囊里放的草药不同。接着就是教我们怎么做,自己动手做得香囊挂着身上觉得草药的味道也是香的。

今天真的很开心,认识了很多草药,还做了香囊。(柴颢哲)

原标题:一次有意义的活动识草药做香囊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