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各区(市)县掀起“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热潮

2015-06-24 07: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主要领导带头讲党课、邀请专家开展培训、党员干部集中学习……连日来,随着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有序稳步推进,各区(市)县环环相扣、稳步推进,纷纷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掀起了教育活动的热潮。

根据《中共崇州市委常委带头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崇州市要求每位市委常委将开展专题教育与履行全面深化改革任务相结合,开展专题教育与履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务相结合,认真落实“五个带头”,推动专题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崇州市各级党委(党组)切实加强领导,周密安排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扎实有效推进。该市要求坚持从严要求、问题导向、以上率下及注重讲求实效,切实开展好“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切实践行“三严三实”要求,把专题教育常态化,以“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助力产业新城、品质崇州建设,让专题教育取得实效,做到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特别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有机融合、相互促进,两手抓、两不误。

在成华区,为确保专题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该区将把开展专题教育与推进“改革创新、转型升级”总体战略、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开展“走基层”和“机关干部进网格”活动结合起来,切实把干部的心思和精力引导到干事创业上来,凝聚到破解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上,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服务民生的实际成效。为实现“知行合一”的目标,该区在专题教育中将围绕准确把握“三个关键”、认真抓好“四个动作”、切实落实“三项措施”,扎实开展专题教育,突出问题导向,坚持从严要求,通过思想自觉引导行动自觉,以行动自觉深化思想自觉。

继县主要领导带头讲党课后,大邑县各部门、乡镇(街道)充分参与到专题教育中,该县县级党员领导干部已有14名到所联系的部门、乡镇(街道)作了专题党课报告。全县88个单位也全面完成专题党课讲座,听课人数达5000余人。在专题党课讲座中,县级党员领导干部结合工作实际,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到所联系部门、乡镇(街道)讲党课或将所联系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中在一起讲党课,确保了所联系部门、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对专题党课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锦江区在区委党校举办2期“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领导干部读书班,调训全区局级领导干部120人。日前,该区又以学习贯彻中央“四个全面”战略部署为主题,举办“锦江区局级主要领导干部读书班”,邀请了清华大学、国家行政学院、中央党校、省委党校等知名院校专家授课,调训全区街道、部门主要领导干部共141人,发放了852套“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学习用书,组织全区党员干部采取组织生活会、中心组和个人自学等方式开展学习。

张世海 王丹 本报记者 赵荣昌 杨华春 李颖 陈方耀

原标题:各区(市)县掀起“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热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