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区(市)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创新方式扎实推进

2015-06-26 07:4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主要领导带头讲党课,召开专题学习会,开展警示教育……随着全市“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的稳步推进,连日来,我市各区(市)县纷纷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扎实推进专题教育活动开展,确保取得实效,掀起教育活动热潮。

根据《“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实施方案》,都江堰市以高质量的专题党课开局起势,连日来,该市党员领导干部带头讲党课,推进教育工作深入开展。据了解,都江堰市要求把专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都江堰市“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现实举措。把创业要实作为重点,切实解决缺乏担当、为官不为的问题。进一步擦亮“严”和“实”的作风底色,争做对党忠诚、个人干净、敢于担当的党员干部。勇于打破形式主义、经验主义、“无过便是功”等陈腐理念和行为,准确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树立敢想敢干、敢拼敢闯的进取意识,增强干事创业激情动力。

“始终以真的态度、严的举措、干的成效,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确保专题教育取得实效。”邛崃市在市委主要领导带头讲课后,市委中心组成员分别到分管部门和联系点讲党课,目前全市各单位党委(党组)班子成员讲专题党课460多场,把讲党课融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同时,编印《农村党员干部典型违纪案例》警示教育读本、制作《改了就是好孩子》警示教育片等,强化警示教育。邛崃市要求,全市党员干部要念好严字经,边查边改,突出整改实效。深刻查找“不严不实”方面的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要制订整改方案,有一件改一件,改一件成一件。最终在专题教育中“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坚持学以致用,跨越提升,做到“实干”。

蒲江县继县委主要领导带头讲党课之后,“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正在火热地进行中。蒲江县召开全县警示教育大会2次,全面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3次,组织3批次200多名党员干部赴金堂监狱、锦江监狱等法纪警示教育基地接受教育,引导各级党员干部从专题教育一开始就充分认清“不严不实”的严重性和危害性。绷紧“自律弦”,筑牢“廉洁关”,扎实推进“三严三实”专题教育。该县要求全体干部切实把“严”和“实”立起来,以思想自觉引领行动自觉。要用心培养为民务实清廉的公仆情怀。将权力置于监督之下,防止公权滥用。坚持真抓实干。紧密结合蒲江县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拿出百倍的韧劲和干劲抓落实、促发展。

“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开展以来,金堂县委把规范县委权力运行作为重要任务,完善了《中共金堂县委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实施意见》,明确了县党代会是全县党组织的“最高领导机关”,确定县党代会6项职权;明确县委全委会是县党代会闭会期间的决策机关,将其职权重点圈定在对县党代会的贯彻执行和全县重大事项决策上,确定6项职权;明确县委常委会是县委全委会的执行机关,在县委全委会闭会期间行使全委会职权,担负执行上级党组织的指示和县委全委会的决议的重任,突出日常议事和执行落实特性,确定县委常委会19项职权;明确县委常委在县委工作中的具体领导执行职责,共确定78项职权。根据《意见》,金堂县还绘制完成了《中共金堂县党代会职权行使流程图》《中共金堂县委全委会职权行使流程图》《中共金堂县委常委会职权行使流程图》等权力运行流程图,确保县委权力有“轨”可依、有序运行。

本报记者 洪继东 李颖 陈泳

原标题:扎实推进 确保实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