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热心肠交警 工作一年多收到5面锦旗

2015-06-27 09: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一位重庆市民专门打来本报热线,推荐了一位帮助过他们的一位热心肠交警。记者了解到,这名交警是交警二分局的一位普通民警齐波,他工作一年多,因为帮助他人收到群众送来的5面锦旗。

“小齐警官,谢谢你!”昨天,在成大附属医院的病房里,来自重庆的王先生和他77岁高龄的母亲握着齐波的手说道。齐波有些不好意思,他连声说着,“没关系,小事情。”原来,王先生一家初到成都,母亲遇到了交通事故,正当人生地不熟的他们一筹莫展时,齐波向他们伸出了援手,让王先生一家深受感动。齐波是个热心肠,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先后收到群众送来的5面锦旗,被大家称为“锦旗交警”。

外地人遇意外 他伸出援手

6月24日中午,王先生和77岁的母亲在内的一行四人来到五块石车站,他们从重庆到成都走亲戚。因为对路不熟悉,不知道该坐哪路公交车,王先生和母亲边走边问,当他们走到五块石公交站时,母亲躲避不及,火三轮撞在她的腿上,老人一下摔倒在地,头重重地磕在了街沿上。

陌生的街头,突发的意外,让王先生一下没了主意。当他扶着母亲坐在街边时,一辆警车开了过来,一位年轻的交警从车上走了下来。“赶紧送医院,其他先不要管了。”这是交警小伙子说的第一句话,“快上车,我送你们去医院。” 就这样,这位素不相识的交警开着警车,带着王先生和受伤的母亲向医院飞驰而去。

垫付药费后 他悄悄离开

不到10分钟,警车就到了成大附属医院。车刚停稳,小伙子就跑下了车,“你不要着急,照顾好老人,我去挂号。”王先生说,看着小伙子的背影,他的心里有一种莫名的感动,在人生地不熟的城市,一个毫不相识的交警竟然这样主动帮助他们。

经过初步检查,老人没有什么大碍,但还需要住院观察。王先生悬着的心才稍微平静了一些,当他想向这个小伙子表示感谢时,才发现他已经悄悄离开了,而老人的药费他也悄悄地垫付了。“只记得他姓齐,非常感动,希望可以找到他当面表示感谢。”昨天,王先生打来了本报热线962211,想通过媒体找到这位交警。

受助者来感谢 他还挺“害羞”

昨天,记者几经寻找,终于找到了这个热心助人的小伙子,他是交警二分局的民警齐波,当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公交站外执勤。齐波告诉记者,他看到受伤的婆婆年纪较大,害怕耽误时间,所以没有多想,就立即开着警车将她送到了医院,并且给老人挂号、联系了医生,还垫付了药费。

齐波并没有将这件事告诉任何人,当记者告诉他王先生一家想向他表示感谢时,他还有些不好意思。昨天下午,他来到医院,看望了王先生受伤的母亲,王先生一家也终于向这个带给他们帮助、带给他们感动的交警当面表达了感谢。

今年28岁的齐波是奉节人,这样帮助他人的事他不是第一次做了。在交警二分局工作了一年多,他已经先后收到了群众送来的5面锦旗。说起自己帮助他人的事,齐波说:“我就是个热心肠,换了其他民警,都会这样做。”本报记者 何良 王虹

摄影 杨永赤

如何推荐最美警察?

可拨打党报热线962211或访问本报锦观客户端

从即日起至9月底,广大市民可以通过拨打党报热线电话962211,以及访问成都日报锦观客户端推荐心目中的最美警察。10月至11月底,主办方将在相关网站和手机客户端开通网络投票,并组建有群众和媒体代表参加的评委会,最终依据网络投票和评委会评选结果选出10位“成都榜样·最美警察”当选者和20名“成都榜样·最美警察”提名奖获得者。

原标题:热心肠交警 工作一年多收到5面锦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