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明年成都地铁将发售一日卡、三日卡、月次卡

2015-06-27 07:5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成都地铁公司召开了2015年上半年“开门评风·百姓听音”文明监督员座谈会。记者从会上获悉,1号线南延线已进入“开通倒计时”,下个月就将为市民服务;而明年随着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的开通,成都地铁将首次发售不限乘车次数的一日卡、三日卡和月次卡。

1号线南延线

进入“开通倒计时”

将在下个月就向市民提供服务的1号线南延线已经全面进入“开通倒计时”!这是记者昨天从会上获悉的。

成都地铁1号线南延线一期工程,北起于世纪城站、南止于广都站,全长5.42公里,将于今年7月开通试运营。

据介绍,结合南延线开通,成都地铁运营公司对1号线17个既有车站导向标识进行了全面改造,同时统一站外指引标识,还对广播系统进行技术升级,线网全部站点列车进站预告广播实现自动触发功能。

就在本月16日,1号线南延线开始按照开通试运营列车运行图行车。而从今年4月8日启动的空载试运行,经过近3个月的验证,测试总项9600余项,一次性通过率达到97.4%。目前,该线路的设备接口、系统功能、人员培养、规章完善等方面还在进行进一步完善和磨合。为确保1号线南延线开通后运力充足,地铁公司还在南延线新购12列车的基础上启动车辆增购计划,目前6列增车已完成调试,并同步投入南延线空载试运行中。为提升人性化服务水平,增购列车对横杆扶手、吊环数量及方向等部分服务设施进行了优化。

明年将发

一日卡、三日卡、月次卡

成都地铁公司有关负责人透露,明年随着3号线一期工程的开通,我市将首次发售一日卡、三日卡和月次卡。4号线一期工程力争于今年年底前顺利开通试运营,3号线一期工程预计于2016年7月前开通试运营。为什么要在明年3号线一期开通后再发行这三种卡,是因为只有线网初步形成,才便于乘客随意换乘。而一日卡、三日卡可以在一天和三天内,不限次数地乘坐地铁,这种卡除了对市民来说很方便,还特别适用于来成都游玩的游客;而月次卡则主要针对“上班族”。“目前具体的优惠政策正在制定中。”该负责人说。

针对广大市民关心的地铁何时覆盖Wi-Fi,该负责人解释道,因为技术原因以及安全考量,目前地铁尚不能覆盖Wi-Fi。(记者 袁弘)

原标题:明年成都地铁 发售一日卡和月次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