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下月起 成都尿毒症患者血透自付费用大幅减少

2015-06-27 07:5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尿毒症患者的福音来啦!从下月起,我市参保患者在二级及以下级别医疗机构接受门诊血透治疗的自付金额将大幅降低!这个幅度有多大呢?昨日,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为提高我市慢性肾脏病门诊维持性血液透析治疗医疗保障水平,减轻参保人员个人费用负担,日前,市人社局发布了《关于慢性肾脏病门诊血液透析治疗有关问题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对我市符合条件的参保患者,医疗费用减轻的最大程度可以达到: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患者可一年仅需自付1200元,而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患者可一年仅需自付2200元。这意味着,按照现在的报销政策,一个需要进行血液透析的尿毒症患者,报销后一年需自付的费用在15000元到25000元之间,随着7月1日起,通过付费方式改革后的新一轮报销,参保患者的血液透析自付费用将减少10倍不止。

  根据《通知》,我市门诊血透医疗保障对象为患有慢性肾脏病,且符合规定的门诊血透认定标准,每周血液透析不少于2次(含2次)的本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员。

  据悉,目前我市首批确定的门诊血透认定机构有12家。分别是: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第二医院、四川省人民医院、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四川省肿瘤医院、成都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成都市第六人民医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解放军成都军区总医院、解放军第四五二医院。委托期为3年。(记者 徐璨)

原标题:尿毒症患者血透 自付费用大幅减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