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30名中学生旁听贩毒案庭审

2015-06-27 07:49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6·26”国际禁毒日当天上午,成都市高新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一起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案,并组织了辖区东华育才学校的30余名初中生参与旁听庭审,接受禁毒教育。

该案的3名被告人均有吸毒史,最年轻的25岁,初中毕业后因交友不慎染上毒瘾,进而走上犯罪道路。2014年12月3日晚11点过,被告李某、乔某驾乘轿车经过成灌高速成都站时,遇到警方依法盘查。警方在其轿车副驾位置附近查获冰毒47.96克,在乔某上衣口袋内的口香糖盒里查获冰毒0.35克。12月10日晚,另一位被告马某在崇州市一网吧上网时被警方抓获。

经过3小时的法庭调查、法庭辩论、举证质证后,审判长当庭进行了宣判。李某和乔某因贩卖、运输毒品罪,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14年6个月、14年,各处罚金2万元。马某因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7年,并处罚金1万元。

“以前只是听说毒品,这次是真切地感受到毒品带来的危害。”庭审结束后,该案3名毒贩的人生道路让旁听的学生唏嘘不已。不少同学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走进法院,这样一堂生动的法制课,让他们对毒品及毒品犯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自己一定会远离毒品,也会向亲人、朋友宣传禁毒知识。(记者 王蕾)

原标题:成都30名中学生旁听贩毒案庭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