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将用3年建立农产品安全监测监管溯源体系

2015-07-06 07:21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全市建设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现场会日前在金堂召开,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成都将用3年时间建立集投入品销售监管、农产品生产监管、检验检测、产品证明管理与溯源为一体,全市统一的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监管溯源体系。

《成都市建设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实施方案》目前已出台。方案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监管溯源体系将与成都市肉类蔬菜流通追溯体系平台对接,形成完整的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链条。实现主要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抽检合格率达到98%以上,禁用农药、兽药以及非法添加物检测合格率100%,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经认定的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和良好农业规范产品生产面积占农产品生产总面积的50%以上,产量占食用农产品生产总产量的50%以上。

据市农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还将建立农产品生产经营主体监管名录和“黑名单”制度,健全信用监管、信用评价和信用服务三大体系,完善信用信息披露和失信惩戒、守信激励、信用监督和信用教育机制。所有二三圈层区(市)县都将参与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县创建,以推动我市整体建设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

成都晚报记者 黄海英

原标题:成都将用3年建立农产品安全监测监管溯源体系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