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贡破获特大贩毒案 涉案人员有在校学生

2015-07-06 07:2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自贡市警方获悉,日前,自贡市警方成功破获省厅涉网毒品目标案“2015.03.04特大贩卖毒品案”,抓获贩卖毒品犯罪嫌疑人9名,缴获毒品“麻古”1.1698公斤等。经查,此案涉及云南临沧、昆明,四川泸州、自贡等多地市涉网贩毒团伙。其中,嫌疑人刘某系一名在校学生,长期利用QQ群,在网上贩卖冰毒、“麻古”等毒品。目前,9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自贡警方介绍,今年2月,自贡警方获得线索:自贡市大安区回龙镇人钟某,长期从云南边境一带购买毒品,然后运回自贡贩卖。经查,钟某,1971年出生,长期往返于云南临沧、昆明、四川等地,在云南购得毒品后运回,卖给泸州、富顺等地的涉毒人员,其贩卖毒品情况属实。

3月4日,自贡市富顺县警方对钟某贩卖毒品案立案侦查,省公安厅将钟某等人贩毒案列为省级毒品目标案件。办案民警在案侦过程中发现,自2014年以来,钟某伙同富顺人刘某多次前往云南临沧、昆明等地购买毒品,其毒品主要来源于云南与缅甸交界的临沧南伞一带,上家系缅甸籍男子。购回毒品后,钟某通过马仔高某向富顺周边及泸州地区吸贩毒人员贩卖,每次交易的麻古数量均在千颗以上。经核实,高某系泸州人,现年20岁。

4月下旬,专案组获悉,钟某欲向泸州贩卖“麻古”12000颗。4月21日下午,钟某、刘某、高某三人驾车前往昆明;4月23日,钟某的银行账户有现金转入,后经确定系下家潘某购买毒品的前期定金;4月29日凌晨2时许,专案组在富顺县挡获一辆车牌云AY668M灰色轿车,在车内查获疑似“麻古”30袋共计579.69克,将车内的高某、王某、林某三人查获;随后,钟某、刘某在富顺板桥镇被抓获;同时,警方在钟某的出租屋内搜出“麻古”29袋共计590.11克,其女友何某被抓获;下家潘某在泸州被抓获。截至6月17日,该案共抓获涉毒人员9名,刑事拘留9人,现已有4人被执行逮捕。成都商报记者 袁伟

原标题:自贡破获特大贩毒案 涉案人员有在校学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