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民生工程免费开放博物馆 成都今年底将增至18家

2015-07-10 07:34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余辰璐   责任编辑: 马兰

转眼2015年已经过半,今年的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迎来“期中考”。昨日和今日,来自各行各业的市民代表分为4组,对十大民生实事项目进行集中检查。昨日,第4组市民代表先后到成华公园公共人防工程、地铁7号线崔家店停车场、彭州市博物馆以及成都市领事服务中心(彭州)培训基地4个点位进行检查并提出中肯建议。

成华公园公共人防工程

地下两层可提供256个停车位

成华公园公共人防工程紧邻即将启用的成华区政务中心,总建筑面积8246平方米。地下两层,平时作为公共停车场,可提供256个停车位,满足成华区政务中心办事群众和该片区市民的停车需求。目前,该工程施工接近尾声,市民代表对工程内各设备设施配备情况进行了细致检查,并提出改善意见。

地铁7号线崔家店停车场

预计2016年5月主体完工

地铁7号线崔家店停车场是一个地铁机车停车场,位于崔家店站西南侧,总占地面积143.54亩,工程为单体建筑形式,钢筋混凝土框架结构,总建筑面积182962平方米,2013年10月开建,预计2016年5月主体完工。昨日下雨,地铁7号线崔家店停车场建设工地内部分地面点位仍在施工。市民代表充分肯定了施工方抢抓工期,积极为民办实事的态度。

上半年成都市已有

9家民生工程博物馆免费开放

昨日下午,市民代表首先到彭州市博物馆对该馆民生工程建设推进情况进行了检查。目前,该馆已对市民免费开放。

据成都市文广新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半年成都市已有9家民生工程博物馆免费开放,今年底将增至18家。另外,截至6月底,全市组织开展了文化惠民演出活动468场,免费放映农村公益电影16770场、面向建筑工地敬老院等特殊群体免费放映公益电影543场、中心城区“公益电影进影院”1300场。

随后,市民代表到成都市领事服务中心(彭州)培训基地做了检查。该基地是市外事侨务办将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触角延伸至区(市)县的第一家培训基地,目前已有100人参加培训。

市民代表心声

建议对成华公园公共人防工程封闭门门槛稍作修改,改为沉降式或翻板式,使其既能在平时不影响车辆进出,又能在启用战时功能时,实现快速关闭。——市民代表苏承昌

地铁线路快速成网对方便市民出行至关重要,希望施工单位在抢抓工期的同时,千万不要放松工程的安全和质量。

——市民代表李小融

建议进一步拓展博物馆功能,比如在博物馆挂牌青少年文化教育基地;博物馆内对文物的文字介绍有限,建议制作一些物美价廉的解说材料,免费发给前来参观的市民。

——市民代表董光林

建议继续加大预防性领事保护宣传覆盖面,例如,在更多区(市)县推广领事服务中心培训基地。——市民代表钱坤

 

原标题:民生工程免费开放博物馆 成都今年底将增至18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