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通过示范点建设 带动城市细管理之变 (2)

2015-07-19 07:4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关键词:“细”标准

破解街面零散垃圾问题

细节的标准化,是“细管理”的应有之义。目前,按照“大城市,细管理”的思路,中心城区环卫作业试点分类作业管理,从繁华商业街区到背街小巷,从餐馆林立的中小街道到有农贸市场、学校的街道……城市管理者因地制宜,设计出了不同的环卫标准与考核标准。

为破解街面零散垃圾的突出问题,我市出台《中心城区公共区域零星散落垃圾专项治理方案》,明确了果屑箱配置、作业机具配置、骑车捡拾作业的详细流程,并建立了零散垃圾快速调动、快速机动、快速处置“三快”机制。“我们期望通过这样的标准,实现一级道路及重点地区在95%时间、95%区域内无零散垃圾的目标。”市城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比如零散垃圾滞留街面时间不能超过:主干道重点区域15分钟、次干道20分钟;同时1000平方米范围内白色垃圾数量少于4个。

《方案》除了对流程进行了详细界定外,还特别提出,每个街道辖区都要配备“质量监督员”,对作业质量进行专业考核。

全景

今年,我市全面推进城市管理标准体系建设工作,研究制定了城市道路养护维修规范化操作规程等技术规范,以及环卫设施设置标准等管理标准。同时各区(市)县也结合辖区实际制定完善了标准体系,温江区制定了老旧院落环卫设施配置标准,都江堰市制定了生活垃圾清运作业质量和检查评分标准等。

本报记者 李霞 

原标题:细处入手 带来城市细节之变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