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天府新区兴隆镇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2015-07-20 09:00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记者从成都天府新区兴隆镇了解到,为发挥党支部服务功能,增强党支部凝聚力,该镇于6月初启动“走基层进千家万户”活动,让机关党员干部与群众“走亲戚”,了解百姓所盼所求,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并将之上升至制度层面、纳入民生工程。据悉,此项活动为期半年,将延续至今年12月底。

“我们通过广大党员干部与困难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结亲戚’,了解群众安危冷暖。”该镇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在该镇三根松村,他们通过包片领导、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干部与村上32名无职党员结成10对帮扶对子,并采取认亲结亲帮亲,实现党员间的“互访、互联、互帮、互学、互督、互惠、互进”7项互动。在“走亲戚”活动中,兴隆镇严格规定,一定要把“亲戚”的事当自己的事办。

组织动员党员认亲

搭建党群沟通桥梁

“我们在村(社)两委尤其是支部书记、主任带头主动认领重点困难帮扶对象的基础上,综合两委干部分工、个人特长等因素确定结对帮扶名单。”据该镇党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镇在全镇9村一社区广泛召开党员结对帮扶动员大会,重申党员义务与权利,宣布结对名单,明确帮扶内容与要求,转变干部单纯帮贫助困的观念,号召广大党员干部与困难户、残疾人、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结亲戚”。

各村(社)召开座谈会,发放结对服务小册子,登记结对人家庭信息、联系方式,通过自我介绍拉开话匣子、放下身段子,促成结对干部与无职党员的相互“认亲”,以“走亲戚”方式了解群众的安危冷暖、所盼所求,搭建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沟通的坚实桥梁。

一对一结对

有效解决群众实际困难

据了解,兴隆镇的“走亲戚”是双向的,不是党员干部认亲就算亲,而是百姓认干部为亲才算亲。“‘走亲戚’是让党员干部了解群众,也让群众了解干部。只有让干部知道群众的真情实感、安危冷暖、所盼所求,才能让群众知道干部的所思所想、所作所为。”该镇党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党员干部通过走访座谈,与群众一对一、一对多地结对联系,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实现了群众与党员“坐到一起、说到一处”,也让党员干部能够有效地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银春燕 记者 王李科 文/图)

原标题:“结亲戚”了解群众安危冷暖 把“亲戚”的事当自己的事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