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的哥捡到包致电失主被反问:你是骗子吧

2015-07-24 07:2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核心提示

“老年人可能听不清楚,也是情有可原,没啥。后来,她女儿很快就反应过来了,也就解释清楚了,失主也很快找到了。”的哥雷志明说,捡到东西本来就应该归还,这确实是小事一桩,没想到两位婆婆那么热情。

21日晚上9时左右,家住速中路的74岁熊婆婆接到一个神秘电话,对方问她是不是在出租车上丢了包。当天没有打过车的她以为是诈骗电话,想挂断。

这时,女儿把话筒拿了过去,仔细一听,还真不是诈骗电话。对方是一个出租车司机,有位女乘客将手提包落在了他的车上,里面有钱包、钥匙、手机和一堆证件。这位乘客在车上时,曾经拨打过熊婆婆的座机号码,所以司机就想通过这个电话,联系到失主。

原来,失主是熊婆婆的老战友、71岁的王婆婆,常住广州,特意回成都探亲,27日将和家人到美国旅行,发现包丢失后六神无主。幸运的是,半个小时后她就取回了自己的提包。

陌生来电:在出租车上捡到包

婆婆疑惑:没打过车啊

21日晚上9时左右,家里座机响了,熊婆婆也没看来电显示就接了起来。只听一个陌生的声音说:“有一个包落在出租车上了,是不是你们的?”

熊婆婆一听,觉得这可能是骗子,就提高嗓门说:“我根本没有打过车,是不是诈骗电话哦?”她念叨着,然后就不耐烦地想挂断电话。这时,身边的女儿长了个心眼,把话筒接了过去,跟对方交谈起来。几分钟后,女儿告诉熊婆婆,对方是一个出租车司机,说有个到雅颂居小区的女乘客,把提包和手机落在车上了,那个乘客的手机上留有熊婆婆的电话。

“王阿姨不是暂住那个小区吗?是不是她的包啊?”女儿提示道。熊婆婆一下子想起,晚上自己是给从广州回来探亲的战友王婆婆打过电话,看来这事儿很有可能是真的。她赶快给王婆婆的妹妹打了个电话,“她把包丢出租车上了,你赶快去她家里看看。”

原来是老战友的包

好心的哥将包送还

与此同时,下车后的王婆婆走到家门口,想掏钥匙开门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提包不见了。“坏了,手机、钱包、所有证件都在里面呢。”王婆婆慌忙跑下楼,六神无主,找了个公用电话打给妹妹求助,妹妹告诉她,“包掉到出租车上了,司机也在找你呢,都找到熊姐姐那里去了。”

就这样,通过熊婆婆和妹妹的沟通,与司机约好了在雅颂居前门碰面,半个小时后,王婆婆顺利拿回了自己的提包。这时她才知道,她下车之后,一位小伙子上了车,发现一个提包滚落在车座下,告诉了的哥,两个人一起想办法联系到了她。

原来,半个月前王婆婆从广州回成都探亲,当晚从社科院打车回雅颂居,手里拎着几袋东西,下车时没有留意提包,“现金不多,但所有证件都在提包里,27日我跟家人去美国旅行,这些证件真的是至关重要。”

取回提包时,王婆婆想问司机和小伙子的名字,但他们都拒绝透露,很快上车离开了。不过,细心的王婆婆记下了出租车车牌号:川ATL017。

22日上午,熊婆婆专门找到王婆婆,“这个的哥和小伙子是好人,我们一定要找到他们,说声谢谢,也道个歉,误会了他们。”两位老人先是打114服务台,又联系交通广播电台,一直忙到下午,她们终于查到,这位司机来自成都谊兴出租汽车服务中心。再通过联系出租车公司,她们得知那位好心的哥名叫雷志明,在谊兴公司工作了三年。

根据公司提供的手机号码,她们致电雷志明,表达了感谢,对方不停说,这只是小事一桩。王婆婆还把自己的电话留给他,让他以后到广州时找她,“我常住广州,这件事情让我对家乡的印象更好了。”不过,那位发现提包的小伙子,老姐妹始终没有找到。

“这种正能量让我很感动,尤其我还误会了他们,感觉很过意不去。”熊婆婆拨打成都商报热线,希望表扬一下雷志明和那个不知名的小伙子,将正能量弘扬出去。她说,自己专门做了一面锦旗,准备今日下午跟王婆婆一起送到雷志明的公司,希望跟他见一面。

的哥不在乎被误会:

老年人可能听不清楚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记者联系到谊兴公司的哥雷志明。他说,当晚他刚送完王婆婆,没过多久就载了一位乘客,小伙子上车后发现了那个遗落的提包。琢磨着王婆婆应该就住在附近小区,他跟小伙子商量后,停车在附近等待,希望联系到她,“想起她在车上接了个电话,猜想对方可能是亲友,我们就试着用她的手机拨了那个电话号码。”

至于接到电话时熊婆婆的误会,并没有让雷志明感到伤心,“老年人可能听不清楚,也是情有可原,没啥。后来,她女儿很快就反应过来了,也就解释清楚了,失主也很快找到了。”雷志明说,捡到东西本来就应该归还,这确实是小事一桩,没想到两位婆婆那么热情。

成都商报记者 张漫

原标题:的哥致电:你丢包了吧 婆婆质疑:你是骗子吧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