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成都给全国树立了榜样

2015-07-27 08:19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7月23日至24日两天,全国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现场会在成都召开,来自农业部以及全国20个省(区、市)农业领域的负责人组成代表团齐聚蓉城,前往蒲江县、崇州市参观考察我市农业发展方式。不少代表嘉宾表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全面推进农业现代化建设,成都给全国树立了榜样。

建设基地 将优势产业做成品牌

7月23日下午,代表们走进佳沃万亩猕猴桃种植基地。猕猴桃作为蒲江农业的主导产业和全市的特色农业产业,是此次参观的重点。在集中连片的猕猴桃基地,T形果架标准划一。大家品尝了猕猴桃加工成的果汁、果脯。“成都猕猴桃种植面积这么大,效益如何呢?”工作人员向代表们详细讲解了基地科技化的管理、农商对接的经营模式以及工商资本的进入情况等。

不少参会嘉宾表示,成都平原农业特色优势明显,产业基础较好。在成都,成都猕猴桃、丑柑、蒲江雀舌都是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并且都已形成十万亩种植基地,尤其是茶叶和猕猴桃种植、加工、销售的信息化水平都很高,体现了成都农产品加工的优势。有代表表示,“通过农产品加工基地建设,发挥产业优势特点,延长产业链,做出品牌,这值得各地学习。”

产村相融 将在全国起示范作用

在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漫山遍野的柑橘结出累累果实。代表们参观了农民集中居住区“两河逸园”新村,这里家家户户水电气全通,基础设施配套完善。走访中,村民们由衷地感慨,村民生活跟城里没两样。一位代表表示,两河村将新村建设与农业产业融合,连片标准化柑橘产业基地建设,实现一、三产业互动融合发展很有借鉴意义。

成都提出了新村建设的“小、组、微、生”(小规模、组团式、微田园、生态化)模式。在两天的参观考察中,蒲江县的两河村和崇州的五星村让大家有了最直观的感受。新式的川西民居宜聚则聚、宜散则散,房前屋后瓜果田园,新村建设很好地诠释了“望得见山水、记得住乡愁”。有代表表示,两个村都通过新村建设与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并通过发展观光农业带动农民增收致富,产村相融新模式在全国将起到很好的示范作用。

原标题:转变农业发展方式 成都给全国树立了榜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