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上半年四川区域经济分析出炉 成都领跑全省

2015-07-29 16:22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年上半年五大经济区产业结构

四川新闻网成都7月29日讯 今日,四川省统计局发布2015年上半年四川区域经济分析。四川新闻网记者获悉,今年以来,在四川省经济进入新常态和异常错综复杂的宏观环境下,各地紧紧围绕四川省委、省政府战略部署,各大经济区区域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不断增强,但也存在着地区间走势分化明显、增长基础不牢固、投资后劲乏力、服务业增长动力不稳等突出问题。

特点:

区域经济增长增速回升明显

从经济增速来看,上半年五大经济区中有三个经济区增速均比一季度有大幅回升。其中,回升幅度最大的是攀西经济区,上半年增长5.0%,比一季度回升1.7个百分点。其次是川南经济区,上半年增长8.4%,比四川省平均水平高出0.4个百分点,比一季度回升1.4个百分点。成都经济区上半年经济增长8.6%,比四川省平均水平高出0.6个百分点,在五大经济区中增长最快,比一季度回升0.5个百分点。上半年川东北经济区和川西部经济区分别增长7.7%和7.5%。

近年来,四川省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稳增长 调结构 促发展”政策措施,五大经济区产业结构调整步伐加快。其中,成都经济区和川西北经济区的产业结构较为优化,上半年其三次产业结构分别为6.5:50.1:43.4和9.1:46.8:44.1,与四川省相比,起第一产业占GDP的比重分别低3.6和1个百分点,第三产业的比重分别高5.4和6.1个百分点。

2015年一季度和上半年五大经济区增长速度

成都经济区首位作用明显

从经济总量来看,上半年成都经济区仍一马当先,GDP总量达8966.71亿元,是紧随其后的川南和川东北经济区的3.7倍和3.9倍,是攀西和川西经济区的8.6倍和48.7倍。从增长速度来看,上半年成都经济区的增速在五大经济区中仍然领先,其增长8.6%,分别比川南、攀西、川东北和川西北经济区快0.2、3.6、0.9和1.1个百分点。就单个市州的增速情况来看,成都经济区中的遂宁市、眉山市、雅安市、乐山市和资阳市上半年GDP分别增长13.3%、10.5%、9.1%、9.0%和8.9%,分别居四川省第1、4、5、6和7位,排位均较靠前。

民族地区加快发展

今年以来,民族地区释放出新常态下稳定发展的积极信号,呈现较快增长势头。其中,阿坝州上半年GDP增长8.4%,比四川省平均水平高0.4个百分点,比一季度提升0.5个百分点;甘孜州GDP增长6.3%;凉山州增长2.2%,比一季度回升2.6个百分点。

原标题:上半年四川区域经济分析出炉 成都仍一马当先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