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省委启动第二轮巡视:巡视5市10县 6个省直部门

2015-08-07 07:48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常规巡视5个市10个县(市、区)专项巡视6个省直部门等

8月6日,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召开2015年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大会。会议明确,第二轮巡视将对宜宾、攀枝花、德阳、广安、泸州等5个市及所辖翠屏、东区、米易、广汉、什邡、中江、广安、武胜、龙马潭、泸县等10县(市、区)进行常规巡视,对省交通运输厅、省教育厅、省农业厅、省安全监管局(四川煤监局)、省煤田地质局等6个省直部门,5户省属国有企业,8所省属高校开展专项巡视。

会议指出,今年第一轮巡视,省委各巡视组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共发现问题线索1516件,接近去年全年的总和,成绩突出。根据巡视移交的线索,纪检监察机关已立案调查117人,充分发挥了震慑作用。

会议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对巡视工作越来越重视,要求越来越具体,巡视工作法规制度越来越健全,必须进一步增强使命感,始终牢记责任担当,依纪依规开展巡视。

会议要求,一要深化“四个着力”,强化纪律检查。要用党的“六大纪律”深化“四个着力”,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起来、立起来、严起来,体现出中央和省委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二要抓住“关键少数”,突出监督重点。即要抓住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这个“关键少数”,特别是要把主要负责人作为“重中之重”。要突出“三类”重点人,即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问题线索反映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现在重要岗位且可能还要提拔使用的领导干部。要着力推动解决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四风”和腐败问题,对被巡视地区和单位党委(党组)履行主体责任、开展专项整治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要突出重点,发现主要问题,释放从严治党、执纪必严的强烈信号。三要改进方式方法,提高巡视工作实效。本轮巡视按照“市带县”、“一托N”的方式进行,着力实现巡视全覆盖目标。四要加强分析研判,提升巡视效果。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雁飞出席大会并作动员讲话,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范锐平主持会议。

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省委有关部门负责人、省委巡视机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侯国文 记者 陈松)

原标题:2015年省委第二轮巡视工作启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