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邛崃市年底将完成260个三无院落整治

2015-08-12 19: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崭新的院落设施、宜人的小区环境、腾空而起的人行天桥、春意盎然的公共绿地,邛崃市以“四改六治理”为契机,大力推进市容市貌治理。

0812_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实习记者 刘雨 记者 江俊 摄影 刘杰)8月12日报道 崭新的院落设施、宜人的小区环境、腾空而起的人行天桥、春意盎然的公共绿地,从城市管理的机制创新,到市政设施的完善提升;从城市绿化景观的设计打造,再到广告店招的提档升级,邛崃市以“四改六治理”为契机,大力推进市容市貌治理。

今日,邛崃市城市管理转型升级“四改六治理”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一会议室举行。会上就邛崃市今年以来城市建设管理转型升级“四改六治理”十大行动的主要做法和取得成效以及下一步的打算进行说明。

棚户区政策解读文艺宣传晚会

棚户区政策解读文艺宣传晚会

所谓“四改六治理”是指城市建设的管理转型,不仅囊括了棚户区改造、城中村改造、中心城区老旧院落改造及老旧市场改造专项工作方案,其中还包括大气雾霾治理、河渠污染治理、交通秩序治理、市容市貌治理、违法建设治理、农村环境治理专项工作方案。

据悉,在老旧院落改造行动中,为调动群众参与的积极性,邛崃市政府将“要我改”变为“我要改”,坚持群众参与。“我们建立了院落自治组织,改造方案的设计、施工企业的确定等都由居民自己做主。”发布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到。据了解,针对三圈层和成都天府新区的“三无院落”整治,是成都市进行全域范围内“三无院落”整治的最后一个阶段,今年是关键的“收尾年份”,届时成都市全域范围内的“三无院落”将全部完成整治。而邛崃“三无院落”政治目标共260个,涉及1万多户、3万余人,是今年成都市整治院落数量最多、任务最为间距的区(市)县。截至目前,邛崃市第一批65个‘三无院落’整治完成,受益群众共2218户,6600人。

市政府接受群众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咨询

市政府接受群众棚户区改造相关政策咨询

关于棚户区的改造,邛崃市因地制宜,坚持“保基本、宽覆盖,突出重点、注意节点,因地制宜、分类实施”的指导思想,统筹分类实施改造,注重治理与改造相结合。对有浓厚历史文化积淀的区域实施特色风貌改造,对暂不具备拆迁条件的区域,以完善基础设施为重点。

“近些年来,邛崃市的经济快速发展,老城区与新城区的差异愈发明显,老城区居民对改善自身居住环境的愿望也日益迫切。”邛崃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下半年将进一步加快推进“四改六治理”行动,切实加强工程监督,严把整治工程质量关,真正打造市民满意的美好家园,百姓幸福的宜居之城。

(棚户区文艺晚会及政策咨询照片由邛崃市政府提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