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天津代理书记黄兴国:八天时间主要做了七项工作

2015-08-19 17:5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社天津8月19日电 天津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19日出席天津港“8·12”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第十次新闻发布会时表示,目前,事故处置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进展,八天时间主要做了组织领导、灭火救灾、现场处置、救治伤员、舆情引导等七项工作。

在发布会上,黄兴国说,我们在赶到事故现场的车上即成立总指挥部,由我亲自担任总指挥,下设了五个工作组,分别是事故现场处置组、伤员救治组、保障群众慰问工作组、事故原因调查组和舆情引导组。“分别由市级领导担任组长,建立了统一调度、统一负责的工作机制,迅速展开了救援。”

在开展灭火救灾方面,据黄兴国介绍,事发后立即封锁现场,设置警戒圈,从核心区撤离消防人员,科学施救,用干粉、干沙灭火。火情得到有效控制,48小时基本扑灭明火。“我们抓住了72小时黄金期,进行了地毯式的搜索,救出了46人。在这个搜索的过程当中,做到了‘两个没有’:没有发生次生事故;没有出现新的人员伤亡。”

黄兴国表示,事发后,天津先后调动了解放军、武警部队、公安消防一万四千多人进行现场处置,重点清查危险化学品。为了确保群众的安全,在三公里的范围内开展搜索,现在已经清理完毕。

据黄兴国介绍,在强化污染防控方面,天津设立了隔离区,迅速封堵外排口,实行24小时白天质量监测。监测结果显示,隔离区以外常规污染物指标与全市平均水平相当,特征污染物均在可控的范围内,偶尔有超标,但是在可控的范围内。

原标题:天津代理书记黄兴国:八天时间主要做了七项工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