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兴盛世家小区五道门 门门车辆乱停

2015-08-31 07:25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直通市民呼声 回应市民期待

周边环境脏乱、车辆乱停乱放、公共设施缺损……所有您身边的涉及民生和公共利益的问题,您都可以向我们反映。成都商报推出“民声直通车”专栏,倾听市民呼声,回应市民期待,联系相关部门,促进问题解决。您可以拨打本报热线电话86612222,您也可以扫描二维码下载成都商报客户端,进入“投诉”栏目,点击“投诉求助戳这里”上传你的投诉。我们将赶赴现场,调查了解相关情况后联系相关部门,促进问题解决。

“小区门口乱停车堵路,我担心小区里有人万一生急病,120进来都恼火。”小区里居住的婆婆大声说,连续几天,成都商报记者接到市民电话投诉,称部分小区存在门口乱停车堵塞交通的不文明情况。接到投诉后,成都商报记者赶赴现场进行调查。针对部分小区门前存在车辆乱停乱放的情况,记者已将情况记录并反馈给相关部门,力图推进尽快改善。

兴盛世家小区内外乱停车

兴盛世家小区内外乱停车

电瓶车起火119进不来

昨日,在成都市金牛区兴盛世家D区居住的3个婆婆坐在小区门口摆着龙门阵,而在她们旁边的铁门内外都停满了车,小区院内一辆黑色的轿车车头朝外停着,而小区院外一辆银灰色的轿车则车头向内,两车头对头隔门停放如同对峙。

摆龙门阵的婆婆指着大门小声嘀咕着说:“我一直在害怕,万一里面的楼栋有人生病需要急救,120的车子都进不来。”而回忆起之前小区的那场火灾,陈婆婆说,当时两辆电瓶车在小区内起火,消防车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可是到了现场才发现,小区外道路的两侧,虽未画停车线,却都停满车。越往小区里走,居民停放的轿车就越多,路就越难行。

每个月最少两车被刮

在兴盛世家A区门外的小路上,一半的宽度同样被各种车辆占满。住户陈女士用力按着喇叭,提醒前面的一辆电动车挪车后,终于开着车进入小区。对于小区内外乱停车的情况,陈女士挑眉反问说:“不这么停,能咋个停?”随后,记者找到了对兴盛世家ABCDE5个片区负责管理的金信物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工作人员。保安队长秦先生称,该小区5个区域内的车辆目前加起来共有1000多辆,但是由于小区并无地下停车场,因此居民一般就把车开进小区的院子里或者停在路边。

秦先生说:“小区旁规划了步行街,步行街就停满了车。”秦先生称,自己经常处理小区内车辆被刮的事情,大多数刮擦是由于“堵到了别人的路。”秦先生说:“小区内有的居民停车时,没有顾及别人的车,堵住了其他车进出的路,自己车上又没有留电话,被堵在里头出不来的车主就会故意上去刮一下。”秦先生简单统计了一下,说因为乱停车造成的车辆被刮花的事情,每个月物管都要接到多起,少的时候有两三起,多的时候有四五起。对于小区乱停车一事该如何解决?秦先生表示,下一步将联系交警进行处理整治。

200米人行道停30辆车

“200米的人行道上停了30辆车,75岁的太婆想走路都得从车缝里过。”有市民打进商报热线反映了这一情况,随后,记者8月30日下午在现场看见,康禧路位于两个住宅区之间,其中一条车道的大部分路段已被车辆停满,除了轿车还有一辆货车,道路两边有好几个茶馆,一边人行道几乎被车占满,盲道也被压在车下,200米的人行道停了近30辆车。

一名路人称,这里的好多车是过来喝茶的人停的,这条街茶铺多,附近又没有免费的停车场,图个方便就停这里了。

记者随后联系了九里堤街道办,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已经联系了交警马上进行处理。

征集

寻找那些“堵车”的小区

即日起,成都商报发起小区门前车辆乱停乱放调查,寻找你身边那些被车“堵门堵路”的小区,将您认为因车辆停放不规范而狭窄难行的道路通过成都商报热线电话86612222、成都商报官方微博@成都商报、成都商报客户端“投诉”栏目等渠道告诉我们,成都商报记者现场了解后将转给相关职能部门,作进一步了解整治。

成都商报记者 梁梁 实习记者 任毅

实习生 李佩佩 摄影报道

原标题:小区五道门 门门车辆乱停 遇到失火了 消防寸步难行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