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抢抓发展机遇 加速成都现代化国际化进程

2015-09-03 07:1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前往新川创新科技园及成都欧盟项目创新中心,实地调研招商引资、建设发展等情况,强调要抢抓国家实施“一带一路”战略等发展机遇,注重项目质量,加速项目建设,进一步加速成都打造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进程。

新川创新科技园目前已经基本形成园区主干路网,不少国内外知名企业纷纷签约入驻,各项工作正全面开展。在冒雨实地察看项目推进、了解基础设施建设等情况后,唐良智指出,新川创新科技园是新加坡与四川省携手打造的中国西部唯一的合作共建园区,已成为中新两国在中国中西部地区合作的成功范例。要进一步加大园区建设力度,放眼全球,强化招商引资,推进已签约项目尽快落地,已动工项目加快建设;要注重项目质量,积极培养更多单打冠军和集团化军的企业,加快培育更多质量优、效益佳、发展前景好的本土企业。

成立10年的欧盟项目创新中心,目前已经成为中国西部与欧盟进行投资、贸易和科技合作的综合性服务平台。在听取企业工作汇报后,唐良智说,欧盟项目创新中心10年来取得了丰硕成果,已成为成都国际化发展的重要平台,体现出成都的城市文化和精神特质,那就是持之以恒、坚持不懈;要进一步完善中欧产业聚集合作发展机制体制,扩大合作广度和深度,努力将成都平台做大做强,辐射带动整个西部乃至全国;要全力做好“蓉欧快铁+”这篇文章,加快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打造联通欧洲泛亚桥头堡,尽快启动欧盟中心项目建设,用好用活欧洽会平台,加快新时期成都国际化进程;要加大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实施力度,打造国际一流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打造全国领先、国际知名的“创业之城、圆梦之都”,力争在全球创新创业版图上有成都的一席之地。

市委常委、成都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吴凯,副市长苟正礼,市长助理韩春林等参加调研。

 

原标题:抢抓发展机遇 加速成都现代化国际化进程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