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自贡一药房配错中药 报警全城找患者

2015-09-07 07:5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药材泽泻

药材附片

2日下午,自贡市东方广场的同盛大药房二门市报警帮忙,请求帮忙寻人。

原来药房工作人员在配药过程中,错将“附片”配成“泽泻”。而“附片”带有毒性。

经过紧急寻找,药房终于找到了拿药的女子,但此时她已经将药房配出的中药熬成汤药服食了……

2日晚6时许,自贡女子杨长英服用了一杯在当地一家药房购买回家自行熬制的中药后,出现头晕、四肢无力、舌头发麻等不适症状。就在杨长英不明就里的时候,她接到老家亲戚打来的电话,通知其切勿服用。由于已经服用,遂赶紧送医治疗。

原来,当天下午,药房工作人员在杨长英购买中药离开后才发现,在为其调配的中药里,误将“泽泻”(药材名)配成了“附片”(药材名)。当即,药房工作人员出门四处寻找杨长英,最后通过警方才找到她的一位亲友,由该亲友电话通知其到医院就诊。

目前,杨长英情况稳定,在当地医院继续接受观察治疗。

“附片,用对了能救人一命,用错了就可能要人命。”自贡市中医院副主任医师李传芬特别提醒,附片中含有乌头碱,乌头碱有毒性,因此必须遵照医嘱、谨慎食用。

原标题:配错中药,可能要人命 药房报警全城找患者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