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取代PM2.5 臭氧成四川空气首要污染物

2015-09-08 07:1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8月空气质量较7月有所改善,与上月相比,PM2.5、PM10月均浓度均有下降,但首要污染物依旧以臭氧为主,川西大部和川东北部分城市臭氧污染较重。”昨日,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公布的8月空气质量会商数据显示,自今年5月份以来,臭氧已连续4个月替代PM2.5成为造成污染天数最多的首要污染物。今年夏季川西区域大部分城市(成都、眉山、资阳、德阳)、川东北区域部分城市(遂宁、南充)臭氧污染较重,呈区域性连片污染。

“PM2.5和臭氧就像空气污染的跷跷板,一个在秋冬季唱主角,一个在春夏季污染占主流。”四川省环境监测总站副站长罗彬介绍,今年10月,全新的空气质量预警预报系统将正式上线,并对外发布全省五大区域未来三天的空气质量预报信息,包括臭氧在内的六种污染物都将实现预报预警,发布渠道包括官方网站和微信、微博等。(记者 李彦琴)

原标题:取代PM2.5 臭氧成四川空气首要污染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