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绿灯通行时间太短 市民过街走到一半就被逼停

2015-09-18 09:59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5

4

“红灯停、绿灯行”,行人过街按交通信号灯走人行斑马线是基本的交通规则。近日有网友反映,部分街口由于红灯等待时间过长,绿灯时间太短,不少行人“被逼闯红灯”。昨日,记者对营通街和抚琴西路交叉路口、宁夏街与万和路会合处进行实地走访发现,在这两个路段通行的行人多数在走到路段的2/3处时,红灯已亮起,对自身及机动车均形成安全隐患。

地点1:

营通街和抚琴西路

交叉路口

人行横道:25米

绿灯时长:15秒

所需步行速度:1.67米/秒

马路才走一多半 红灯亮了

抚琴西路为双向6车道道路,人行横道长25米。昨日早上8时30分,正是上班的高峰期,记者来到该路段时,在营通街一侧,斑马线已聚集了大量过街人群。绿灯一亮,行人开始向对面路口走去,约15秒后,40%的行人才刚走到斑马线的2/3处,红灯已亮起,而红灯的时长为2分30秒。

为测量到底能否在绿灯时间里通过这段路口,记者携带计时器进行了实地测量。记者今年27岁,身高163厘米,穿平底鞋,在不携带任何重物的情况下,以1.4米/秒的步行速度在绿灯亮起时走过斑马线。红灯亮起时,记者还差5米左右才能走完斑马线,计时器上显示时间为“14秒28”。走完全程,计时器显示时间为18秒58。

路口摆摊卖面包的杨大姐说,她在这摆摊4个月来,经常看到因为绿灯时间太短,不少人在过马路时都要闯红灯。“年轻人小跑两步也就过了,但老年人和带小孩的就恼火了。而且这个路口车多人多,之前就看到路口有出车祸的。”

在据此50米的不远处,就是成都市市级机关第二幼儿园,经常有父母带孩子过街。送孙儿上学的李阿姨说:“刚走到一半的路,红灯就亮起了,只能领着孩子冲过去。”

地点2:

宁夏街和万和路会合处

人行横道:60米

绿灯时长:35秒

所需步行速度:1.71米/秒

大爷过马路 差点被车撞

绿灯亮起,市民王大爷开始朝街对面走去,刚走到一半,一辆黑色小轿车快速右拐,差点撞上王大爷。这一幕就发生在昨日上午11时许的宁夏街和万和路会合处。王大爷告诉记者:“这个绿灯时间太短,马路特别宽,右拐汽车又多,稍不注意就会撞上行人。”

记者在该路口发现,80%的行人在走到路口一半时红灯就亮了,由于没有设置安全岛,行人或站在路口中间的绿化带上等待,或直接闯红灯通行。

记者进行实地测量发现,该人行横道长60米,路口信号灯红灯等待时长为2分20秒,行人绿灯时间只有约35秒。记者以1.4米/秒的速度在红灯亮起时,也只能走完全程的2/3。

据街口开电动车维修铺的刘师傅介绍,这条马路绿灯时间太短、红灯等待太长,行人走到马路中间,红灯就亮了,“站在路中间等绿灯也不安全,应该再设置个安全岛,过不完,也可以有个地方等。”

原标题:19秒才能走完的人行道 绿灯时长只有15秒 红灯亮了 是过还是不过呢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