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残运会闭幕 四川特奥健儿创历史最佳成绩

2015-09-21 08:0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于9月19日正式闭幕,作为首届将两大赛事合并举行的运动会,本届赛会无论在规模、时间、金牌总数还是运动成绩上都出现了诸多亮点。

本届盛会实现运动成绩丰收

本届运动会首次将残运会和特奥会合并举行,是新形势下举办的一届残疾人体育盛会,共有全国31个省(市、区)和新疆建设兵团、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等35个代表团5344名运动员、2568名裁判员技术官员参赛。

本届运动会从2014年5月自行车比赛开始至2015年9月全部比赛结束,历时近一年半,除成都、眉山集中举办12个残运会项目以外,先期分别在广州、北京、上海、杭州、成都、遂宁等城市举办了8个残运会项目,在绵阳、成都、南昌举办了9个特奥会项目。运动会共超51项世界纪录;破(创)204项全国纪录,平3项全国纪录;产生了1561枚金牌,209支运动队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

“残健融合”理念深入人心

本次大赛具有项目多、时间长、变化大、组织复杂等特点,四川省按照主办单位及竞赛规程总则要求,精心组织筹备,力争实现竞赛场地一流、竞赛组织一流、竞赛服务一流的“三个一流”目标。田径、射击、游泳等项目的比赛设施达到了国际化标准。比赛统一规范的竞赛组织受到各参赛代表团好评。

本届运动会第一次实行代表团不进行金牌排名,但许多项目成绩大幅提高,打破多项世界纪录和全国纪录。组委会严肃认真地执行赛风赛纪要求和反兴奋剂规定,确保了各项赛事平稳推进,为我国参加2016年里约残奥会奠定了坚实基础。通过中外媒体的报道,极大鼓舞和激励了运动员自强不息、顽强拼搏的信心,运动会提出的“残健融合”理念深入人心,帮残助残的人文精神得到进一步弘扬。

四川选手创造历史最佳成绩

本届运动会,四川代表团参加了除赛艇外的残运会所有项目及特奥会全部项目,这是我省历史上参加全国残疾人综合体育赛事参赛人数最多、项目最全的一届运动会。本届大赛,四川选手共获得43金53银56铜的好成绩,实现了在上届基础上取得显著进步、进入全国残疾人体育先进省行列的任务目标。本届运动会上,四川代表团涌现出一大批优秀运动员,他们中包括夺得5枚金牌的射击运动员董超、打破4项世界纪录的游泳运动员黄文攀、夺得正赛首金的“女刀锋战士”陈忆梅以及上演励志传奇的“无腿蛙王”代国洪等。运动队方面,四川游泳队实现金牌零的突破,一举夺得18枚金牌。此外,四川盲人足球队、田径队、乒乓球队以及象棋队等均创造了历史最好成绩。

本版稿件由记者 陈浩 肖竹 采写

原标题:四川残运特奥健儿创历史最佳成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