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县头条  »  正文

亚洲最大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在双流开建

2015-09-21 21: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保税维修基地在成都综保区双流园区奠基,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徐自毅 记者 覃霞)9月21日报道  今天,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维修有限公司(简称“四川国际”)航空发动机保税维修基地(一期)在成都综保区双流园区奠基。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

2013年6月成都财富论坛期间,四川国际与双流县签署投资协议,决定在成都综保区双流园区建设航空发动机保税维修基地。项目总规划净用地面积202亩, 预计总投资9亿元,分三期实施。

此次奠基的是该项目一期,总面积110.76亩,总建筑面积约44048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主体厂房、维修厂房、保税航材库、办公楼等,将除试车台及其测试设备以外的其他设备搬迁至新基地;并新引进包括自动清洗线及FPI线、发动机滑轨系统、自动化立体仓库、高速磨床、立式磨床等现代化维修设备。

项目一期建成后年维修能力达300台,全面建成后年维修能力达600台,将成为亚洲最大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航空发动机维修基地。

四川国际是由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FM国际公司(法国斯奈克玛公司和美国GE集团共同成立)于2010年共同出资成立的国内第一家致力于CFM56发动机维修和修理的中外合资企业,也是中国唯一的CFM56 OEM(原始制造商)修理厂,CFM56发动机使用于空客和波音系列飞机。

DSC_7487

据悉,发动机制造商CFM国际公司,美国GE公司与法国赛峰集团联合制造的新一代发动机LEAP即将面世。四川国际计划取得新一代LEAP发动机的维修授权,这种新型的LEAP发动机将主要装备于空客A320 Neo,波音B737 Max和中国商飞的C919。

过去,国外航空公司发动机进场维修前,必须到香港履行报关手续,这样一来,每台发动机至少要多花两周时间,而且还要增加25万元的物流成本,所以和国际上的竞争对手比维修时间和物流成本,很多时候就导致业务量的流失。

保税维修项目实施后,在双流综保区内维修境外飞机发动机,属于保税状态,对企业来说既缓解了资金压力,又节约了时间,尤其是在当前进口维修发动机的业务正在日益增大,对于吸引国际客户非常有优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