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交警回应新能源汽车不限行:电子眼能识别

2015-09-25 08:35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10月1日起,成都三类新能源汽车尾号不限行,针对有网友提出,新能源汽车的车牌是否有别于其他车牌,上路后“电子眼”如何识别的问题?成都交警表示,新能源汽车的车牌跟其他小型汽车车牌一样,没有特殊标记。对于新能源汽车上路后,“电子眼”能否识别,网友也无需担心。因为,摄像头记录后,电子眼后台将自动对新能源汽车车牌进行识别,不会录入“闯限行”的违法记录中。

成都交警提醒,市民购买新能源汽车时要注意,不受尾号限行的新能源汽车只有3类,就是纯电动汽车、插电式气电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等。其中,插电式很重要,就是说,那个车一定要有插电的插孔,如雷克萨斯的某种油电混合的车,就不是属于不限行的范围内。

据悉,2014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就出台了《关于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指导意见》,在这一《指导意见》中,明确提出“有关地区为缓解交通拥堵采取机动车限购、限行措施时,应当对新能源汽车给予优惠和便利”。目前,北京,武汉、西安、广州、江苏、甘肃等地都在限行政策实施时段对新能源汽车豁免。

[他山之石]:

武汉市:从2014年5月起,武汉市拟花16.8亿元推广新能源汽车。购买一辆新能源汽车,不仅免征车船税、不用交ETC通行费、武汉市内行驶不受尾号限制、充电免费,还能享受最高11.4万元的政府补贴。

广州市:2014年,广州市出台政策,对列入国家目录的新能源车,消费者购买最高可获12万元补贴。同时对于因重污染天气需启动限行预案时,新能源汽车不受限;对车辆上牌提供“绿色通道”(不摇号)。

北京市:自2015年6月1日至2016年4月10日,北京市核发号牌的纯电动小客车不受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措施限制。

甘肃省: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插电式(含增程式)混合动力汽车和燃料电池汽车。对全省新能源汽车实行专用号段管理,号段范围为:甘×·0001@至甘×·9999@(×代表发牌机关代号,@代表除“i”和“o”以外的任意字母,从a至z顺序使用,其中字母“t”为新能源出租车号段)。矿区新能源汽车(含出租车)使用甘a·9000z至甘a·9999z号段。同时,新能源汽车不实行机动车限号、限行措施,享有可共用城市公交专用车道等通行便利。

原标题:成都交警回应“不限行”:电子眼自动识别新能源汽车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