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万达城项目启动建设引来各界热议

2015-09-25 07:4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那么,这个项目究竟为什么如此关键?又为什么能够成为标志?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知名企业机构负责人,特别是资深经济专家,希望通过他们的不同视角,寻找到最好的答案。

23日,总投资550亿元的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正式启动建设,消息一出,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因为这一项目不仅是万达集团谋求自身战略转型落下的关键一子,也是成都在“新常态、万亿级,再出发”的全新起点上转型发展的标志性项目之一。

那么,这个项目究竟为什么如此关键?又为什么能够成为标志?记者带着这些问题采访了知名企业机构负责人,特别是资深经济专家,希望通过他们的不同视角,寻找到最好的答案。

极大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

——四川省经济发展研究院院长王小刚

一座迪士尼让美国奥兰多成为世界旅游目的地,每年仅旅游便带动消费数百亿。上海迪士尼尚在建设初期,区域物业已在短短一年时间内增值2.4倍。成都万达城将对成都市旅游产业发展起到快速拉动作用,并将催生多种现代服务业的产生、积聚和发展,极大提升城市功能和品位。

对酒店行业是直接的利好

——上海半岛酒店总经理张荣耀

作为重点考察的城市,每年我们都会到成都来看一看,每年都会有许多令人惊喜的地方,比如希尔顿、万豪这样的国际顶级酒店品牌纷纷入驻,比如太古里、IFS这样的国际商业项目先后开业,还有一条又一条直飞各大洲的国际航线开通,这都让这里变得更加国际和充满吸引力。这次万达城项目的落户,无疑将为成都增添更多魅力,对于我们酒店行业来说更是直接的“利好”。

提升旅游发展层次和效益

——仲量联行华西区董事总经理吴允燊

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的落户,对于市域经济快速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是成都“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的重要抓手。引进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对于弥补都江堰市旅游产业结构性缺陷、提升旅游发展层次、提高旅游综合效益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专家观察

霍伟东:西南财经大学经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中国新兴经济体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贸易学会常务理事,中国世界经济学会理事,四川省世界经济学会常务理事。

把最好的项目带到家乡

具有巨大的示范效应

《四川省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四川省文化产业发展目标是:打造一批具有鲜明四川特色的重点文化产品,建成一批具有强大集聚效应的重点文化产业项目,培育一批具有明显比较优势的骨干文化企业,到2015年,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1200亿元以上,占全省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4%以上。

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作为一个以文化旅游为核心,兼具商业、商务、居住功能为一体的世界级文化产业项目,之所以受到这么多关注,可以用三个词语来描述它:规模大、水准高、带动性强。

不过我对这个项目的关注更多在于成都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从签约到启动建设,仅仅4个多月时间,“万达速度”背后的原因?首先得益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和万达集团三方组成的项目工作组,对项目高效落地做了很多细致工作。第二在于成都的内需市场容量前景好,随着居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居民对旅游文化等服务性消费支出也逐年增加,这对吸引旅游项目来川投资奠定了良好市场基础。第三,成都旅游文化积淀深厚,是传统旅游文化消费目的地,每年吸引着大量海内外游客来川旅游度假,成都作为国际性旅游聚集地成为四川旅游的重要支撑。最后,成都正加快推动城市转型升级,着力建设西部经济核心增长极,良好的营商环境与招商引资政策为赴川投资的企业提供了难得的历史机遇。

万达城项目启动建设时,王健林说,我要把最好的项目带到家乡,这是对四川、对成都营商环境的高度认同,并已经显示出了其巨大的示范效应。

如何更好发挥“万达效应”?

四川省社科院副院长盛毅:

抢抓“一带一路”战略机遇

成都才能分享更大旅游蛋糕

核心观点

四川省是“一带一路”沿线最具发展潜力的区域之一,作为省会城市的成都是南北丝绸之路旅游线的重要交汇点,旅游资源丰富,战略地位突出,将成为“一路一带”上重要的旅游产业高地。“一带一路”规划将带旺旅游业,成都有机会分享到更大的旅游蛋糕,为此,四川省和成都市必须要主动作为,先动先行,才能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同时,四川省要打造以成都为中心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旅游产业需要升级,需要具有带动和推动作用的文旅项目出现,成都万达城就将是四川文化旅游标志性的旅游名片。

盛毅说,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投资规模巨大,是国内少见的文化旅游大项目,是一个能发展成为带动旅游业发展的龙头项目,不仅对成都经济增长具有很强的带动性,还可以整合现有的旅游资源,形成新的经营模式和开发方式,从而带动成都市旅游业转型升级,极具创新性。“之所以说这是一个标志性的项目,在于它综合性很强,内容也很丰富,对于提升成都市旅游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将发挥重要作用。”

谈及万达城文化旅游项目落地成都,盛毅认为首先缘于成都重要的战略地位。成都是南北丝绸之路旅游线的重要交汇点,旅游资源丰富,战略地位突出,此项目落地就是对成都重要战略地位的印证。他进一步分析称,成都地理区位居中,能够辐射广大的内陆市场,也是欧亚重要的中心区域,同时,成都文化深厚、交通便捷,还有青城山、都江堰和周边的生态、自然景观文化资源等优势,加之成都旅游业已经形成了相当规模并正呈现出快速增长态势,本地居民也在旅游休闲度假方面形成了很浓的氛围,“未来成都将成为‘一带一路’上重要的旅游产业高地,成都在‘一带一路’的旅游业发展中潜力是巨大的。”

那么,如何才能更好发挥“万达效应”,推动成都及四川旅游产业发展呢?盛毅说,四川省和成都市必须要主动作为,先动先行,才能抓住“一带一路”发展机遇。他认为,四川省旅游产业需要升级,需要具有带动和推动作用的文旅项目出现,“此次总投资550亿元的成都万达城就是一个重要契机。”当前,旅游业是正在迅速发展的朝阳产业,市场前景广阔,加之国内缺少这类大项目,因此,这个项目如果能把握好未来的发展趋势,顺应旅游业转型升级需要,必然会有很好的前景。

原标题:带来的,不仅是“最好的项目”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