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万达城”这么巴适 市民怎能不怦然心动?

2015-09-25 10:19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8000块

“万达城”展示中心是一朵芙蓉花造型,由8000块彩釉玻璃构成

3000人

万达国际影城能满足3000人同时观影

100亿元

万达集团将斥资100亿元,联手专业服务皇室的英国百年医院建万达国际医疗中心

40%

为加快推进“万达城”滨江新区重点项目,都江堰市把可并联审批的内容全部实施审批前置,行政审批效率平均提高约40%

早上9点,都江堰市玉堂镇市民林雅匆匆喝了碗现磨的豆浆,便开着自家的福克斯牌小轿车,到成都城区接父母。平日里,林雅特别注重早餐质量,除了“标配”豆浆外,必定要加上一碗现蒸粗粮。车上拿了张纸巾擦了擦嘴,林雅说,早上7点半,住在玉林的老爸给她打电话,“今天有事没得?带我去看下‘万达城’展示中心,听说昨天对市民开放了,好像就在你住的隔壁。”

展示中心 8000块彩釉玻璃塑造一朵芙蓉花

中午12点,父女俩来到成都万达城展示中心,林雅告诉老爸:“展示中心是一朵芙蓉花造型,从7月动工开始,晚上来这里散步的镇上住户越来越多。”其实,林雅不知道展示中心建设时还有很多故事。展示中心全为数码打印以色列进口彩釉玻璃,在高温炉中与玻璃锻造融为一体,保证永久不变色。一朵流光溢彩的芙蓉花总共用了8000块彩釉玻璃,每一块都采用地址编码,就像地球仪的经纬度一样能保证安装定位,还能保证如果发生损坏可锻造出完全一样的花瓣。8000块彩釉玻璃组合面积达1万多平方米。

芙蓉花的每一块玻璃都是空间曲面立体造型,每一块都需人工磨边、人工拼接。整朵芙蓉花每平方米有40公斤的钢筋龙骨。芙蓉花一共有3圈花瓣,外圈龙骨265根,中间龙骨230根,内圈龙骨210根。为锻造出每一瓣芙蓉花瓣,将近用了一千吨钢筋。夜晚的芙蓉花尤其令人惊叹,外立面灯光系统全部打开后,1小时耗电仅50度,且能变换不同的颜色,呈现出不同效果的芙蓉花。林雅期待着晚饭后再来转转,“那会是另一番景象。”

娱乐配套 万达国际影城能满足3000人同时观影

这些故事,其实并不是林雅和老爸最关心的。因为住在周边,父女俩迫切想要知道的是,未来成都万达城的配套怎样?在展示中心,父女俩顺利地找到了答案。

按照万达的规划,商业配套方面,有10万平方米的商业中心,荟萃全球一线商业品牌,同时汇聚50家全球顶级餐厅,以满足来自全球的游客需求;医疗配套方面,万达集团将斥资100亿元,联手专业服务皇室的英国百年医院,建立万达国际医疗中心,提供国际顶尖专业医疗服务;度假配套方面,成都万达城奢华度假酒店群,包括1座六星级奢华度假酒店,2座经典四星级酒店;休闲配套方面,打造成都万达城滨湖酒吧街,国内外20余家著名酒吧、音乐吧将汇聚于此;娱乐配套方面,万达国际影城能满足3000人同时观影,配备最先进的建设标准、最震撼的设备、最立体的放映空间……林雅虽然来不及将这些听到、看到的信息很快消化掉,但她第一时间发了一条微信,号召那些没来过的朋友“出发吧”!

保障有力

并联审批 审批前置

变“对方跑”为“主动跑”

改变工作模式 审批效率提高40%

一个小时时间里,都江堰市投资促进局副局长、万达项目办综合组组长曾正力的办公室,一刻都未安静过。如果要说这期间发生了什么,他的回答极其抽象:一个接一个的电话,有说会商工作计划的,有说审批需求的,也有说相关配套的。还有就是一个接一个忙碌的身影,传达着这样的讯息:下午和万达有个通报会,一期项目区还有一些管线改迁需要协调……

去年11月,都江堰市在全市范围抽调包括曾正力在内的32名党员干部,组建都江堰市万达项目办,在之后的近10个月时间里,在曾正力的作息时间表中,周末、节假日全都消失了,8小时工作时间概念也荡然无存了。

为了加快推进“万达城”滨江新区重点项目建设,都江堰市发改局、规划局、国土局、建设局、水务局等相关行政审批部门和政务中心等服务部门,每天都要就如何简化流程、提高效率进行3到5次会议协商,把可以并联审批的内容全部实施审批前置。仅此“一役”,行政审批效率就平均提高了40%左右。

为了避免项目方一个部门、一个公章地跑审批,当地推出了“菜单式”服务,整合相关部门力量,对项目并联审批。但凡项万达目需完成的行政审批事项,他们一接到通知就立刻“背上公章”去办公点,以会议研讨、集中办理、现场审批方式,对项目进行并联审批。很多跨10多个部门的审批事项,半天内就可办结,有效地将项目方跑多部门变成了“进一个门、办所有事”。成都晚报记者了解到,这样的工作会议,半年内召开了不下30次。

专家解析

各类资源集聚 吸引都市年轻人

卫星城疏解主城区人口压力

真正发挥“独立成市”作用

“万达城”这么庞大的综合项目,会给服务业提档升级带来怎样的化学效应?又是否会改变都市人群聚集的方向?许多专家与成都大学城乡协调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吴建瓴一样,对成都如何利用好“万达城”这个旅游优质资源平台,寄予了厚望。 

弥补都江堰市旅游短板

“都江堰市旅游的短板是做不了重复消费。”吴建瓴看到的是,万达项目恰好能弥补这块短板。“万达城”加入了有趣、好玩、互动等元素,不仅有世界级第四代室内滑雪场,还有全球首创的惊悚主题乐园以及超越香港迪士尼乐园的主题乐园,为打造慢生活,形成购物天堂、娱乐天堂夯实了基础。

与吴建瓴持相同观点的还有,全球最具规模房地产投资管理公司之一的仲良联行华西区董事总经理吴允燊:“引进万达文化旅游城项目,对于弥补都江堰市旅游产业结构性缺陷,提升旅游发展层次,提高旅游综合效益具有重大推动作用。”吴允燊认为,万达项目是都江堰市融入成都“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的重要举措,对市域经济快速发展将发挥重要的作用。  

成都需要拥有标志性项目

西华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原院长刘泽红告诉记者,在国家提倡探索发展新型旅游业的背景下,“万达城”落户成都,对于本地旅游转型发展必不可少,而且时间上非常合适,顺应了整个战略发展和大潮流。

“原来都江堰市主要是自然文化业态,消费模式非常单纯。”刘泽红认为,在当前这个发展阶段,必须要有新的业态,特别是成都作为西部特大城市,需要拥有标志性项目,“万达城”就是很好的标志性项目,“会议、住宿、旅游、娱乐等融合在一起,传统与现代相结合,形成优势互补,为市民提供的是高端产品。”虽然体验式消费并不是新模式,但刘泽红认为,体验式消费可以更高级的形式出现,不同的人群都能找寻到快乐的空间。

刘泽红还指出,“万达城”促使各类资源集聚,对都市年轻人产生吸引力。由此,作为一座卫星城的都江堰市将疏解主城区的人口压力,真正发挥“独立成市”的作用。

成都晚报记者 董亮 白茹 摄影 黄尚斐

原标题:“万达城”这么巴适 市民怎能不怦然心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