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有轨电车串联万达城熊猫谷 都江堰一日游有了新玩法

2015-09-25 07:26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未来,万达城左侧还将对熊猫谷片区进行打造,有轨电车将串联万达城、熊猫谷和离堆公园,组成新的旅游线路。

未来都江堰可以这么玩 一日游

9:00 都江堰滨江新区提供了新的现象——四通八达的交通,从春熙路到都江堰不过个把小时。

10:00 抵达万达城游玩。在万达城左边,有熊猫主题乐园。再往前走,则可以前往离堆公园。

18:00 可以在岷江大坝上喝酒聊天,尽享蓉城之美。

昨晚九点,都江堰市规划局灯火通明,万达集团在全国开工的第十个文化旅游项目——成都万达城前日启动建设后,一份关于都江堰滨江新区的规划方案正在紧张筹备中,近期将正式出炉。

作为滨江新区的首个入驻项目,万达城周边还将有哪些规划?从全国甚至全球来到成都的旅客,未来有哪些新线路?昨日,都江堰市规划局负责人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未来,万达城左侧还将对熊猫谷片区进行打造,有轨电车将串联万达城、熊猫谷和离堆公园,组成新的旅游线路。此外,岷江还将筑坝,打造滨江水岸,“万达城是滨江新区的发展引擎,将助推都江堰成为国际旅游城市,助力成都打造世界超级旅游目的地。”

新玩法:滑雪看电影购物

“万达城的整个规划,正是滨江新区的业态规划和产业路径。”四季室内滑雪场、电影科技乐园、惊悚乐园、室外主题公园、大型舞台秀场、高端度假酒店群以及滨河酒吧街……成都万达城打造的,不单仅仅是一个主题公园的业态,更是一个融合旅游、休闲娱乐、度假购物等多种业态的综合性项目。都江堰市规划局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正与滨江新区的规划思路一致,都江堰正在构建“一城两区”格局,分三步建设国际旅游城市,“滨江新区除了城市功能,最重要的就是旅游功能。除了万达城,我们还规划了众多大型旅游、休闲、游乐项目。”

新规划:万达城旁建熊猫乐园

记者了解到,成都万达城项目在滨江新区的西岸,在万达城的左侧,就是熊猫谷,除了成都市大熊猫养殖繁育基地的熊猫谷外,还规划有正在招商打造熊猫主题乐园。高铁站附近,将引进大批星级酒店,规划大量写字楼。此外,还将在岷江筑坝,打造滨江水岸,引进知名酒吧等休闲业态,打造游船码头等。

新线路:有轨电车直通离堆公园

“有轨电车将串联万达城、熊猫谷和离堆公园,组成新的旅游线路。”该负责人表示,目前,成都市规划了两条轨道交通前往都江堰或万达城,都江堰万达有轨电车,长11公里,设12座车站,明年8月开工,2018年12月开通运营。

万达城给都江堰带来什么

助推建成川西旅游集散地

此前,都江堰市委、市政府邀请国际知名调查机构仲量联行,对都江堰经济社会发展进行第三方调研评估。仲量联行对都江堰进行了2个多月细致调研,为都江堰市撰写的《都江堰市旅游及相关产业发展研究报告》,建言都江堰建设国际旅游城市。

与此同时,面向全球借脑借智。来自法国F&B城市规划景观设计有限公司、德国ISA意夏国际设计集团、四川省建筑设计研究院、上海中建建筑设计有限公司等国内外14家品牌设计单位的设计规划专家齐聚都江堰,为这座城市未来的新交通枢纽和旅游服务基地——滨江新区城市设计,出谋划策。

“滨江新区作为都江堰市建设国际旅游城市的重要片区,将在产业、空间和形态上实现转型升级。”上述负责人表示,都江堰的交通枢纽和旅游服务基地的功能作用将日益凸显。

“万达城也会带动整个区域。”该负责人介绍,都江堰是黄龙、峨眉、乐山的中心地带,大量人气聚集,将助推都江堰构建“一城两区——都江堰主城、大青城旅游区、都市现代农业区”的发展战略,“省外、国外游客从机场过来,可以先在都江堰玩,然后直接去黄龙、峨眉。”

未来的滨江新区,将是生态优美、水城相融、产业高端的城市旅游增长极。

都江堰给成都带来什么

承接“产业西进”的基地

万达城、离堆公园、温泉、滑雪场、峡谷漂流、熊猫谷——都江堰市正在打破传统思维,以大城市卫星城的思维替代县城定位。除了山、水、道、熊猫,完善的基础配套和公共服务补齐城市功能短板,它不再是成都远郊的县城,而是成都的旅游休闲度假卫星城、成都的后花园,成为承接成都这个特大中心城市“产业西进”的基地。

成灌高速、IT大道、成青快速通道等五大走廊让都江堰与成都紧密相连。成灌城际快铁迎来快铁公交化的华丽转变。成都第二绕城高速和2017年底建成的第三绕城高速,将都江堰市与大成都经济区51个区市县环状相连,环线辐射人口将达 6000万人。

在旅游的品牌建设上面,目前成都市正在积极创建中国国际旅游示范城市,加快推进成都世界旅游目的地城市建设进程。在此进程中,滨江新区带来的引力效应明显。除了万达城、熊猫主题公园,未来陆续还有境内外的大型企业在成都投资旅游项目,早在2010年就打造了成都极地海洋世界的大连海昌集团,深圳华侨城集团也会在成都追加投资,打造凤凰山文化旅游项目;海航集团也有意在成都发展低空旅游的项目;还有法国的地中海俱乐部也打算在成都开发度假旅游项目。

原标题:万达城 熊猫谷 离堆公园 有轨电车一趟耍完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