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国庆第二天高速压力缓解 四川景区迎首波客流高峰

2015-10-03 08:5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黄金周第二天迎来游客小高峰,省内77个景区接待游客157.9万人

黄金周第二天,伴随着阳光灿烂的好天气,成都绕城高速及周边高速道路的压力骤减,除成南高速外,其他高速路大多没有出现明显的拥堵情况。与此同时,四川省内各景区迎来了首波客流高峰。根据省旅游局提供的数据显示,2日全省纳入统计的77个4A级以上(含4A)景区共接待游客157.9万人次,同比增长5.84%;实现门票收入4330.32万元,同比增长8.61%。虽然客流量有所增加,但并未达到峰值。

10月2日,成都周边高速路况显然比头一天轻松,车辆大多缓慢排行,几乎没有出现严重堵塞现象。成都市交警六分局民警分析,根据去年状况,大家担心的返程高峰不一定出现,但仍要注意,尽量避开容易中招的时间点,“早上10点过,下午2点左右,是常规的返程时间。请尽量提前或延后返回。”

乐山市的峨眉山和乐山大佛两大景区,2日游客明显增多,其中峨眉山全天共接待游客22619人次,是10月1日游客接待量的2倍多。而在乐山大佛景区,游客已经接近4.5万人次的最大承载量,凌云寺外平台、海师洞外的平台都排满了游客,从末端排队下栈道看大佛,需要3个多小时。同样的火爆情况,也出现在雅安碧峰峡、上里古镇一线。在成都市区,国庆节当天还“客流稳定”的熊猫基地,2日接待的客流量同比增长超过20%,而武侯祠则在一天中接待了1.64万人,同比增长67.35%。

据省旅游局通报,目前未接到重大旅游投诉和安全事故报告。(记者杨雪丁伟)

原标题:高速压力缓解 景区游客打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