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多数景区游客都能吃得过瘾

2015-10-05 07:5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是十一黄金周的第四天,天气持续晴好,我市各大景区(点)仍迎来不少游客。美食往往会为一段旅程加分。旅行时饿了,能否第一时间找到吃的?出了景区能不能立刻吃到主食?食品的种类多吗?

为此,记者探访了武侯祠、宽窄巷子、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街子古镇等游人较多的景区(点)发现,多数景区都售有烤肠、玉米及面包等零食。同时,景区内食物价格较园外整体偏高,但大多数游客对园内食物价格表示理解,称在可接受范围内。

美食指数:★★★★

代表景点:街子古镇、平落古镇

设有四川老字号 炒菜糕点全都有

各个景点中,街子古镇、平落古镇、黄龙溪等开放式景区的老字号餐馆相对较多。从街子字库塔旁的古镇牌坊进门右手边100米处,就有一间老字号“李鸡肉”店。该店面积约50平方米。这里可以吃到崇州名小吃“怀远三绝”:叶儿粑、冻糕的价格为10元3个、豆腐帘子的价格为1.5元一份,与景点外价格一致。同时,店内还配有凉拌鸡肉、凉粉等小菜及小米粥等,在午饭时间常常是一座难求。

与街子古镇类似,平落古镇内的范豆花也是颇有历史价值的四川风味餐馆,店铺与古镇相统一的川西民居装修风格引得许多游人询价。手工磨成,胆水点制的石磨豆花吸引了不少吃腻大鱼大肉的城里人。服务员告诉记者,店内的黄辣丁、豆花鱼等菜品也十分受欢迎。对于平均30元每人的价格不少游客都表示“物美价廉”。

美食指数:★★★★

代表景点:宽窄巷子、锦里

种类丰富 各地小吃吃到饱

昨日,记者从武侯祠大门走出园区,步行5分钟后到达锦里小吃一条街。小吃街上有烤串、鱿鱼、酸辣粉等小吃及零食摊位。肉串和鱿鱼都为15元一份,酸辣粉20元一份。紧邻烤串摊位,有一辆装着榨汁机的小推车,卖有石榴汁、橙汁和甘蔗汁,15元一份,三四名家长带着小朋友在该摊位前等待食品。除了川味小吃,记者注意到,包括均价在15元的武汉热干面、云南过桥米线、天津包子、山西刀削面等各地名小吃也颇受欢迎。园区内还设有常见的炸鸡连锁店,卖有鸡排、章鱼小丸子和甜不辣等食物。

美食指数:★★★

代表景区: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

餐厅较少 快餐占主流

国庆期间人潮涌动的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内,游客吃得可就没那么过瘾了。在大熊猫基地内,除了汉堡、酸辣粉、双皮奶等快餐零食外,也设有独立餐厅。玫瑰苑西餐厅位于天鹅湖东岸,占地面积200余平方米,可同时容纳200余人就餐。熊猫咖啡屋坐落于天鹅湖南岸,可同时容纳80余人就餐。餐厅内有台湾卤肉饭、回锅肉等套餐,平均35元一份。同时还有意面及薯条、鸡柳和小吃拼盘。然而,这两家餐厅显然无法承受每天上万人的游客量。“我们都自带干粮,要想大吃一顿就要在园外解决了。”成都市民李女士告诉记者。本报记者 程怡欣

原标题:成都多数景区游客都能吃得过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