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创业天府·菁蓉汇"开启高校创新成果转化之门

2015-10-13 07:08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高校,人才聚集之所;成都,高校云集之地。

作为成都“双创”的一张名片,“创业天府·菁蓉汇”两次走进高校,开启了一扇高校创新成果转化之门。无论是在西南交大,还是在电子科大,不少路演项目都源自高校师生的创新成果,引得投资人争相关注。

长期以来,成都,一直在为推动校院地协同创新“铺路架桥”。尤其是随着“成都十条”的出台,破除了高校科技成果处置权和收益分配权的固有枷锁,最大程度激发了在蓉高校院所科技创新的活力。

聚焦:“菁蓉汇”电子科大专场

成都造“鹰眼”多地投运

“咬死技术壁垒,并不断实现技术创新。”这是4月在“创业天府·菁蓉汇”电子科大专场上,路演项目“鹰眼”的团队核心朱晓章面对投资人“刁钻”问题时的自信应对。

现今,这份自信一直推动着“鹰眼”项目不断实现突破,走向市场。“在电子科大参加项目路演时,我们的精确度还是按10厘米高精准定位。现在,这个精度甚至可以按更精确的厘米来计量了。”短短几个月后,当记者在“创业天府·菁蓉汇·成都医学城”专场活动中再次见到朱晓章时,他如是告诉记者。

同时,记者还了解到,眼下中电昆辰科技有限公司的“鹰眼”精定位安全系统不仅已精准到“厘米”级,其安全系统也已在多地陆续投运。“简单而言,‘鹰眼’是在三维空间中对目标进行厘米级精确定位,实现对目标物体的轨迹追踪、距离监测、区域报警、摄像联动、行为分析等功能。”朱晓章介绍说。

过硬的技术和紧抓市场痛点的产品,让“鹰眼”备受投资人追捧。4月路演亮相后,朱晓章团队就收到了数家创投机构的邀请,眼下项目已完成了天使轮和A轮的融投资,整体估值超过1亿元。记者了解到,近期,中电昆辰将携带该定位系统在河北、广东、上海构建监狱、看守所、派出所的示范工程。

聚焦:“菁蓉汇”西南交大专场

一个项目吸金超一亿

5月9日,“创业天府·菁蓉汇”在西南交大站交出了一份“吸金”近两亿的成绩单。

6个项目,投资人追投31单,意向投资额高达1.939亿元。而西南交大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特聘教授永远带来的分子键裂型生物传感器项目,就占据了整场路演意向投资额的一半——获得单项15单、1.15亿意向投资额的最高单,也刷新了历次投资人“抢单”的单笔最高纪录。

“非常惊讶,你的项目让我忍不住对科学、尤其是化学感到敬畏。”

“说实话,永远教授的项目高精尖的程度已经超出了我的范围,我提不出任何问题。”

“我对你的项目特别感兴趣,而且感觉到它的应用正是所有人所期盼的。”

……

永远教授的项目“震”住了在场所有的投资人。震撼之余,投资人纷纷向永远教授的项目打开“钱包”。这个项目能获得多少投资意向额,成为当时活动现场最大的悬念。当谜底揭开,观众的欢呼声再次让大家意识到,高校创新成果转化所带来的巨大收益。

当时,6个路演项目涵盖了大交通、生物医药、环保材料、电子商务等诸多领域。记者了解到,到现在,短短几个月间,这些项目都获得了投资者关注,有了资金的“保驾护航”,项目都在顺利推进。本报记者 徐璨

原标题:开启高校创新成果转化之门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