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60岁以上老人免费接种肺炎疫苗

2015-10-13 09:34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成都市疾病控制预防中心获悉,成都60岁以上老人可免费接种肺炎疫苗,目前该项目已进入第二阶段。成都市户籍的60岁及以上老年人,只需要支付10元的诊疗费,就可享受价值200多元的肺炎疫苗接种服务。目前,全成都共有354家预防接种门诊承担此项工作任务。

全市已有40万老年人

完成疫苗接种

“当机体抵抗能力变差以后,肺炎可能在一年四季任何时候发生,而老年人,特别是患有慢性疾病如高血压、支气管炎和糖尿病的老年人,相对一般人来说抵抗力较低,病愈周期也更长,属于肺炎高发人群。”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周黎强老师说,抵抗力相对低下的患者在肺炎发生后,若不及时治疗可导致肺部功能障碍,严重时致使肺部衰竭,从而引发全身两个或多个脏器衰竭,可在数小时内危及生命。

据悉,今年成都市疾病控制中心实施的疫苗接种项目分春(3月~6月)、秋(9月~12月)两个时段进行,该项目从3月份开始实施,已有40万左右的老年人完成疫苗接种。

疫苗接种可大幅降低

肺炎的发生率

此次全市项目补助的肺炎疫苗为国产疫苗,该疫苗针对我国居民的免疫特点,具有良好的免疫原性和安全性,接种1剂肺炎疫苗,可保持5年的免疫力,5年后可再次接种。疫苗接种后,三到五年内可大幅降低肺炎的发生率。

需要提醒的是,前往接种的老年人只要带上身份证和户口本,证明自己的年龄在60岁以上,属于成都户口,就可以进行接种。以下人群无法享受肺炎疫苗补助:1、自愿选择接种指定品种之外的肺炎疫苗。2、具有本市户籍但尚未满60周岁者。3、非本市户籍。既往已接种2剂次肺炎疫苗的受种者,则不需要再接种。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杨艳琪

原标题:成都60岁以上老人 免费接种肺炎疫苗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