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为总统选举提供资金 揭秘美国大选158个家庭

2015-10-15 07:5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许雯   责任编辑: 马兰

1亿美元

目前美国总统选举候选人所募集到的资金中,其中一半近1亿美元来自于158个家庭

158个家庭

这158个家庭中绝大多数人为白人,其中138个家庭支持共和党,只有20个支持民主党

有些是合作伙伴,

法律上的亲戚,甚至是牌友,

很多人甚至是邻居, 住在同一个街区

美国大选已拉开帷幕。美国《纽约时报》最新一份调查发现,按照日前公布的数据统计,目前美国总统选举候选人所募集到的资金中,其中一半近1亿美元来自于158个家庭,这种集中程度是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从未出现过的。《纽约时报》称,这些家庭显然不是美国的普通家庭,他们往往因为涉足了金融、能源或娱乐等行业生意而发家致富。

贡献

每家至少25万美元

据报道,这158个家庭中绝大多数人为白人,他们富有,多数为年纪较大的男性。然而不论他们来自哪个行业,这些人中绝大多数都选择支持共和党的总统候选人,其中138个家庭选择支持共和党,而只有20个选择支持民主党。

报道说,这一切既与这些家庭与相关候选人的私人关系和经济关系——一些候选人与他们在同一个领域发家致富有关,有时也与意识形态的因素有关。这些家庭与共和党的候选人一样,都希望进一步削减相关法律和规章制度对于企业的约束。例如,共和党的一些候选人都主张废除2008年金融危机后实行的、旨在加强金融监管的《多德-弗兰克法》。

据联邦选举委员会最新数据和其他数据显示,自今年6月30日以来,这158个家庭每个都贡献了25万美元甚至更多,而另外200个家庭所贡献的政治资金超过10万美元。这两个小集体加起来,贡献了总统大选中一半的资金。

 集中

 他们聚集在9个城市

《纽约时报》称,和大多数富人们一样,这些家庭都十分注重隐私。记者所联系到的资金捐助人中,极少有人愿意谈论此事。其中许多笔资金都是通过企业地址、邮局邮箱,或通过有限责任公司、信托基金等进行捐献。

经过调查后,《纽约时报》发现,这158个家庭中大多数聚集在9个城市中,包括洛杉矶、休斯敦、迈阿密等地。很多人甚至是邻居,居住在同一个街区。

而跨越党派之外,有些时候这些人还是同一所艺术博物馆、或者同个交响乐团或青年项目的赞助人。他们中也有些是生意上的合作伙伴,法律上的亲戚,而有时,他们甚至是扑克牌友。

其中,超过50人位列福布斯富豪榜前400。虽然他们为选举而投入的金额相当可观,但这些钱对于这些富裕家庭而言可谓九牛一毛。例如,芝加哥的金融家肯尼思·格里芬为此次选举投入了30万美元资金,但这笔钱在他的总资产中所占的比例很小,仅相当于一个普通的美国家庭拿出了21美元。

影响

融资机制成制衡力量

这些捐献资金者的家庭财富可以部分反映出,金融服务行业的快速增长以及石油和天然气领域的繁荣气象,在最近几十年内帮助改变了美国的经济。他们同样是导致社会不平等加剧中政治经济力量的受益者。中产阶级的财富和收入正在缩水,而这些家庭的财富份额却在增长。

在这158个家庭中,其中64家来自金融行业,17家来自能源和天然资源行业,15家来自房地产和建筑行业,12家来自媒体娱乐行业,12家来自卫生和健康行业,10家来自科技领域等等。其中大部分人并没有继承过什么遗产,多数白手起家,而且许多人是出生在美国以外地区的外来移民。

《纽约时报》注意到,这种融资机制正在成为影响选民参与方式和政策制定过程的一种制衡力量。事实上,大部分美国人都希望提高对富人的征税,也希望政府加大在减少不平等方面的干预力度。

报道称,这种失衡局面与美国最高法院2010年就公民联合会诉联邦选举委员会一案所作出的判决有着很大的关系。根据法院的裁定,政府不得限制股东和其他群体为支持政治候选人所作出的开支规模。

综合新华每日电讯、参考消息

原标题:为总统选举提供一半资金 揭秘美国大选158“贵人”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