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美国成最胖国家 多项生活品质低于世界标准

2015-10-15 11:41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据外媒报道,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公布的福祉评量报告指出,美国是全球人口肥胖率最高的国家,不仅儿童肥胖率远超过其他国家,健康不良青少年也居首位。另外,美国甚至有多项生活品质的评量低于世界标准。

在这份名为“2015年生活如何”的报告中,美国也名列学生成绩不佳的国家前列,而在谋杀和攻击的发生率上却排名第二。

不过,统计各国个人和经济健康的OECD指出,美国在个人财富方面,甚至房屋的房间数量,则排名前列。

OECD每两年公布一次这样的报告,今年的特色是重点在于美洲、欧洲,以及包括日本和韩国在内的亚洲大部分地区的儿童健康和福祉。

报告指出,所有国家仍需要改善人民的生活品质,虽然报告中并未公开批评美国。然而,由报告中的许多图表也显示美国在除了儿童健康以外的许多方面,均不符合全世界的平均值。

例如,美国是工作优先的国家,休假不如其他国家。平均寿命和成年人技能也低于标准;也因攻击案件,而比该报告中的其他国家有着更高的死亡率。

不过,肥胖和儿童健康方面的评量发现,在这份重要报告中特别显著。在有关肥胖的章节中,美国排名第一,遥遥领先其他33个国家。

虽然奥巴马政府、第一夫人米歇尔,以及联邦农业部多年来一直致力改善美国肥胖问题,包括推动改善学校营养午餐,但似乎成效甚微。

报告中还称,美国肥胖率自2000年来骤增,全国35%人口过重,相比之下,日本仅4%,加拿大则为25%。美国健康不良青少年比率也高达22%。

更严重的是美国肥胖和过重儿童人口比率为38%,远超过报告中的每个国家,排名第二的加拿大还不到25%

原标题:调查:美国成最胖国家 多项生活品质低于世界标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