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打造“一门户一高地双中心”

2015-10-16 07:12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梁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一门户:国家门户城市

一高地:国家内陆开放高地双中心:西部经济中心和西部创新中心

华西都市报讯 “一带一路”,成都怎么走?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成都如何定位?成都市民的生活,未来将有哪些更好的变化?10月15日,成都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提出成都的“战略路径”:加快实现建设国家门户城市、国家内陆开放高地、西部经济中心和西部创新中心(简称“一门户一高地双中心”)。

发布会上,成都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兴军指出,成都将把提升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作为基础,建设国际区域航空枢纽、国际区域铁路枢纽、西部高速公路枢纽、国际区域物流枢纽和国际区域通信枢纽“五大枢纽”作为抓手,加快建设国家门户城市。

同时,成都市将在加强与上海、南京、武汉、重庆等长江经济带沿线重点城市的产业园区和产业链合作,积极承接中高端产业转移以促进先进制造业发展的同时,在信息技术服务、商务服务业、健康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领域持续投入发展。

华西都市报记者了解到,成都将通过实施“基础设施互联互通”、“扩大开放合作”、“提升产业国际化水平”、“深化大众创新万众创业”四大举措,推进19项工作任务,全面融入国家战略。而这19条举措,将给成都市民的生活带来更多便利:航线网络更密集,4小时亚洲航线网络更完善,加密10小时航程的洲际航线,并开发10小时以上航程的跨洋洲际远程航线;铁路建设齐头并进,出川通道增加至15条,实现市域30分钟快铁交通圈,至重庆等周边城市1小时快铁交通圈,至西安、昆明、贵阳、兰州、武汉4小时快铁交通圈,至环渤海湾、长三角、珠三角地区8小时快铁交通圈;成都城市群深度合作,社保异地接入、医保异地实时结算都将一路畅通。

原标题:成都打造“一门户一高地双中心”

上一页 1 234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