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大石西路附近街道 商家店铺不文明现象反弹

2015-10-21 07: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S1`W{T[7@HIMJ~7B285I[`O

酒楼开门营业,堂前窗明几净,背后却垃圾遍地、污水横流、臭气熏天。大石西路88号蓉杏酒楼的邋遢场景让人难以相信这竟是经营餐饮的商家。商家做生意,门前三包是最起码的“责任田”,只顾自己方便,丢弃公德心,这样的做法令人气愤。昨日,记者来到市区多地探访,发现门店脏乱差、占道经营等现象反弹十分严重,城市环境需要大家共同努力维护,容不得一丝松懈,每个人做好自律和监督,我们的环境才能保持干净整洁。试问这些店铺商家,若不把自己门前和周围的清洁卫生做干净,让大家倒了胃口,顾客哪会上门来?

点位:大石西路88号

餐馆后面

就像个垃圾场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大石西路88号,月亮村KTV和蓉杏酒楼是两个紧挨着的商家,临街一面没有异常,然而背后的景象让记者吓了一跳。遍地的厨余垃圾已经发酵,散发着令人作呕的臭味。破损的桌椅、电器随意堆砌。墙面上是厚厚的油污,完全看不到墙壁本来的颜色。低洼处积着污水,砖头被浸泡得变了颜色……

如此触目惊心的环境,不是一两天就能形成,没有商家的“长期坚持”,这里不会这样。

做餐饮生意必定会产生厨余垃圾,这些垃圾全部都堆放在酒楼背后,由于没有及时清运,几个大塑料桶根本装不下,多出来的垃圾就被随意扔在地上。记者注意到,虽然垃圾被装进了黑色垃圾袋,但是垃圾袋没有系紧,大量垃圾漏了出来。河边的草坪也成为垃圾堆放点,剩菜剩饭发酵之后发出酸臭味,隔很远都能闻到。

垃圾腐烂之后流出污水,囤积在低洼处,红色的砖头已被污水染成黑色。又黑又破的塑料袋被污水粘住,紧紧贴在地面上,烟头、烟盒、瓜子壳四处散落。从酒楼到河边有10多米宽,原本是非常美观的河边景致,但这里却沦为露天垃圾场。记者看到,有几位环卫工人正在打扫,然而这么多垃圾,一时之间很难收拾干净。此时还没有到酒楼忙碌的时间,有几位酒楼员工站在外面聊天抽烟,看着环卫工人忙活,收拾他们店“生产”的垃圾,他们也没有上前帮忙。

桌椅板凳、锅碗瓢盆,如果坏了就应该及时处理,或维修或送到废品站,但是商家却随意堆砌,物品种类之多超乎想象:“缺胳膊少腿”的桌椅板凳、摔成碎片的碗碟、纸箱、玻璃、木板、潲水桶、广告牌、电风扇……这些杂物表面都黢黑,木质家具都明显腐朽,铁制品也锈迹斑斑,一看就是废弃已久。

由于杂物太多,地上已经不够放了,酒楼背面有供员工使用的楼梯,坏掉的桌椅板凳甚至“占领”了二楼楼梯间。侧面和背面的墙体也被严重污染,又黑又厚的油污爬满墙面,尤其是排烟口下方,大块的油污凝结,牢牢挂在墙上。

紧邻酒楼有一个地下停车场,入口处挂着“月亮村泊车位”,然而在入口右侧,自行车、三轮车、椅子、旧衣服等杂物堆在一边,一看就已经废弃了很久。这些杂物放在入口,不仅影响美观,还阻挡视线,如果在夜间停车,司机一不留神很可能撞上。

停车场和墙壁之间还有一条小缝隙,里面也“见缝插针”放了杂物。记者在这附近探访,看到最多的就是杂物,地方再宽也不够堆,商家们自己营业的店面都是干净整齐,地上一片纸屑都没有,店堂的背后却是脏乱差。

点位:大石西路4号 大石西路231号

门口成了停车场

行人大呼不方便

在大石西路4号红旗超市那里,几辆电瓶车停在门口,两筐柚子也暂时摆在门口,卸货的车子早已不在,记者等待了一会儿,也没见人出来搬,柚子就在门口“生根”了。不仅电瓶车在门口乱放,连环卫车也停上了街沿,在附近也没有看到正在作业的环卫工人。

在街对面的大石西路231号,同样的问题仍然存在。电瓶车不仅停在商家门口,车主还从店里面牵了一个插线板出来给电瓶车充电,白色的电线蜿蜒好几米,既不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

在四川省港航开发有限责任公司门口,两辆奥迪车也开到了街沿上,并排把路挡住,行人只能从中间的缝隙通过。“这两辆车经常都停到这儿的,把路都堵完了,真的是很气人。”路过此处的刘大爷告诉记者,他就住在附近,这两辆奥迪车他看到过几次,就停在街沿上,堵塞了人行通道。

点位:文庙西街

砂石水泥占道

当街摆桌待客

临近12点,记者来到文庙西街,正好是吃饭的时间,街上的餐饮商家已经做好了准备。“老板儿,外面摆一桌嘛。”几位年轻人走到一家馆子外面,要求老板把桌子摆在外面,老板马上拿出折叠小桌子,按照客人要求,摆到了街沿上。记者看到,这条街上有不少餐饮馆子都早早就把桌椅摆在了街沿上。

文庙西街22号还有几家建材店,商家也是占道经营,把水泥、砂石、木板车都堆在街面上,电瓶车也占道停放。更过分的是,不知是哪户人家在街沿的树上牵了一根绳子晾晒衣物,不少行人赶忙避让,从机动车道上绕行过去。“咋会把衣服晾到街上嘛,大家过上过下的,也不觉得尴尬。还有那些砂石水泥,堆在外面太挡地方了,而且遇到大风天气,砂子吹得满天飞,街上弄得又脏又乱,人家环卫工人好难打扫嘛。”市民李大姐忍不住抱怨。

记者短评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 一刻不能放松

街道是城市的血管,临街商家更是城市的脸面。这些商家的不文明行为,不仅是对自己商铺的不负责,更是给整个城市的环境抹黑。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是一件利城利民、功在千秋的长期工程,不容许有谁抱着“临时抱佛脚”的态度来对待,这是实实在在的民生工程,不是“检查时管管,平日里随意”的面子工程。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一刻不能放松,这并非一句口号,事关成都千万市民的生活质量和成都城市的未来发展。那些不文明的商家和“打了盹”的相关部门,仔细看看这些刺眼的照片,不觉得脸上有愧吗?本报记者 俸奎

原标题:大石西路附近街道 商家店铺不文明现象反弹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