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拆了 烂尾4年挤占人行道

2015-10-28 16:11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1028033135549

占地4年的成都市中心城区“最牛违建”终于拆了,困扰周围居民已久的出行难问题也得到解决。10月27日上午8点半,“最牛烂尾违建”所在的成都龙华南路与栖霞路交汇路口,隆隆作响的施工声音宣告拆迁正式启动。

出动破碎机、拖车、洒水车

最牛违建一天内拆除

 

正是上班高峰期,龙华南路与栖霞路交汇路口的交通秩序井然。此前占用人行道和盲道的围栏也早已拆除,取而代之的是一道拉起的警戒线。随着四辆破碎机齐齐开动,占地四年的两层违建一点点消失在大家的视线里。

现场拆除的项目负责人游先生介绍,当天动用了四辆破碎机和四辆拖车进行机械拆除,并安排了23名工人人工配合。为了避免施工扬尘,两台洒水机时刻不停地洒水作业。

据悉,这次拆迁最大地难度是违建紧邻半空走线地高压电线,周围还有两处建筑物。据游先生介绍,在成都市中心城区出现如此大面积的违建比较少见。他提醒,市民如果路遇拆除现场,切忌走近围观,应绕道避开,防止意外伤害发生。

违建为何存在4年

修建业主称初衷很美好

20151028033200172

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规划执法监督据了解到,早在2012年3月份,该局就曾向修建业主发放调查(停工)通知书,后又发放限期拆除责令书,但修建业主并未按期执行,违建随后原地矗立达4年。因修建业主在违建周围拉上围栏,一度还侵占了非机动车道、行人道和盲道,影响了周围居民出行。

既然一开始就没拿到合法手续,占地1.23亩地违建为何能留存4年?违建业主代表接受采访时表示,违建原本是计划中修建的残疾人扶持中心,最初地块属川藏武侯开发公司所有,得知他们的计划后,公司将地块无偿提供给该他们。

2011年10月,该公司开始修建四层大楼,同时申请报建。企业代表自称由于地块面积仅1.23亩,达不到3亩的报建条件,因此未能拿到相关手续。由于前期已投入300多万元,并且建筑是社会公益性质,该公司一直未放弃申请报建,期间建筑停工矗立原地。

对此,成都规划执法监督局调研员袁培康介绍,违建所在地块属于供电用地,报建未通过的原因是该企业修建的建筑不符合用地性质,和建筑用地的占地面积无关。

违建所在的双丰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当天拆除前,成都规划执法监督局按照程序,向修建业主方发放了强制拆除通知书,随后施工队进场进行了拆除作业。

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罗琴摄影刘陈平

原标题:成都“最牛违建”拆了 烂尾4年挤占人行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