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首例市民“随手拍”作证 司机车窗抛物被扣2分

2015-10-30 07:13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成都市“车辆乱抛 行人乱扔”项治专理(简称“两乱”治理)第二波联动执法再次展开,城管和交警在多个路口设岗,对“两乱”行为进行现场执法。一位市民拍到的司机丢烟头成为执法依据,当事司机被扣2分罚款200元,

昨日中午11时40分,一名司机在省医院门口附近人行天桥下把烟头扔到了地上。这一幕被网友“轩轩儿”拍了下来,并上传到了“成都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的“拍图有奖”栏目中。成都市数字化城市管理中心获悉后迅速作出反应,通过城管执法人员将情况通报给值勤交警。交警拦下当事司机,将市民拍下的证据拿给了他看。看到自己丢烟头的视频,当事司机表示确实不该随手乱丢,当场接受交警扣2分罚200元的处理。据成都商报记者了解,以市城管委曝光平台作为执法依据,交管部门对违法司机进行处罚的,这还是首例。

昨天,联合执法队伍对“两乱”的不文明行为共实施处罚5起,其中城管执法4例,教育劝导20余人次。

市城管委向市民发出倡议,如果市民通过手机、行车记录仪等设备拍下了车窗抛物、行人乱丢垃圾等行为,可以在“成都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号的“拍图有奖”栏目进行举报,将图文上传后,城管和交管部门会进行核查,一旦查实,即可据此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同时对举报者给予100元话费充值卡的奖励。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原标题:成都首例市民“随手拍”作证 司机车窗抛物被扣2分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