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押钞员偷走8万余元现金潜逃 获刑8个月

2015-10-28 17:47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华西都市报讯 网上曾有网友问,运钞员每天面对这么多现金,怎么防得住他们自己把钱偷走呢?虽然,这更像一个段子。不过,真有此事。

近日,成都新都法院就开庭审理一起解款员监守自盗案件。解款员李明(化名)趁同事不注意,偷走了一包现金8万余元,目前以职务侵占罪一审被判处被告人有期徒刑8个月。

华西都市报记者28日从新都法院获悉案发的全部经过。今年5月1日,解款员李明与同事将现金押运回新都区新都街道北街某银行,就在封包清点时,他趁同事不注意,将其中一个现金封包偷偷踢入运钞车座椅下方,并谎称封包数目足够。基于信任,同行的同事并未对封包数目进行核对。

当日13时许,完成押运任务后,李明独自返回运钞车,拆开座椅下的封包,将封包内的现金86275.74元全部取走,并立即携款乘车逃匿至重庆,随后又继续逃窜至省外。

然而,就在其逃匿后的第二天,该银行进行清点核对时发现封包数目不足,通过查看监控视频发现李明作案的全部过程,随即向公安机关报案。

5月16日,新都警方以及其家人,多次劝说后,李明同意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刘琳汭 客户端记者李秀江)

原标题:成都押钞员偷走8万余元现金潜逃 获刑8个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