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成都造”军旅励志剧《雪域雄鹰》央视热播

2015-11-07 09:34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由中央电视台、幸福蓝海影视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军区政治部、西藏军区、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四川八骏联盟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开心映画影视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联合出品的铁血青春军旅剧《雪域雄鹰》,4日晚在央视一套黄金档震撼开播。电视剧《雪域雄鹰》根据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话剧《生命高度》改编,在全国电视剧中首次聚焦高原极地军旅生活,以90后的热血青春真实反映了当代军人的精神风貌,再度唤起观众心中的英雄情结。《雪域雄鹰》成为了成都市委宣传部精心打造的“文艺川军”品牌系列的代表作。

从舞台到荧屏

“成都造”再出精品好剧

电视剧《雪域雄鹰》剧本根据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话剧《生命高度》改编。话剧问世后,以其独特题材和时代精神引起了成都本土影视公司关注,从2010年起筹备电视剧改编。从话剧舞台到电视荧屏,主创团队又进行了全新打磨,精益求精,全力打造“成都造”电视剧精品。该剧以高寒缺氧的西藏高原为地域背景,着眼于一群90后新兵向极地高原特种兵的蜕变过程,运用现实主义和浪漫主义相结合的手法,全景展示了我国高原军人艰苦训练和顽强作战的军事状态,充分反映我国当前“高、精、尖”的军事实力和“勇拼搏、能忍耐”的当代军人风采。

剧中,一群来自五湖四海、性格迥异的年轻人,在极地高原完成了一次自我价值实现之旅。正如该剧主题曲歌词所言:“生命的勋章是勇者无惧的光芒”“一步步写下来一个逐梦的传奇”。青春的热血在这里挥洒,信仰的高度让他们斗志昂扬,征服自我,挑战极限。这群年轻人用坚强的意志、不屈的精神、矢志不渝的信念以及强烈的使命感,铸牢新时代军魂。因此,《雪域雄鹰》不仅是一部青春励志偶像军旅剧,更是新时代的信仰之作,弘扬了中国梦、强国梦、强军梦。

近年来,成都市委宣传部在鼓励精品文艺创作、引进优秀剧目来蓉演出等诸多方面采取有效措施,取得明显成效。创作推出了一批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好作品、大剧目,《雪域雄鹰》成为成都市委宣传部精心打造的“文艺川军”“成都品牌”系列的代表作之一。

5000米高原实拍

创造国产电视剧之最

电视剧《雪域雄鹰》讲述一群个性鲜明、背景迥异的90后,怀揣着不同的梦想和目的,来到“缺氧不缺精神”的地球之巅,经过艰苦极地特训后,以青春和热血挑战高峰,最终成长为极地特种兵的故事。作为第一部全方位揭示高原山地特战部队战斗生活的影视作品,《雪域雄鹰》剧组创纪录地在青藏高原拍摄长达5个月之久,尤其在卡惹拉冰川实地取景拍摄,海拔超越5000米,创国产电视剧之最。

戏里戏外,年轻演员的阳刚之气和专业军姿,离不开艰苦的高强度训练。剧中主演除了完成正常拍摄任务外,为保持身材,更为了攀上更高山峰拍摄,他们每天都坚持高强度健身训练。每天清晨,队员们背负战斗背囊完成负重训练,随后,根据高原特殊的地理环境,或在沼泽泥潭或在寒冷冰河中,队员们赤膊上阵,连续完成俯卧撑、举圆木、举弹药箱和抗摔打等多个超强度训练科目,锤炼恶劣环境下的战斗能力。到了下午,队员们还要完成射击训练、立姿据枪训练、侦察训练等一系列超高难度训练。在拍摄现场,所有演员的训练、生活,都与真正的高原军人毫无二致。正如演员们所说:“没有特殊照顾,我们都是真刀真枪,来真的!”演员们以忘我投入的训练与演出,展现了“不残酷,不青春”的新时代军人风貌。

不残酷 不青春

新生代演绎高原军人

该剧艺术总监李洋曾推出《亮剑》《幸福像花儿一样》《士兵突击》等众多军旅作品,他表示,《雪域雄鹰》是一部追求震撼力量的军旅作品,着眼于新时代,重点讲述的是90后的军营故事,希望这部剧能让更多今天的青年人看到和喜欢。

该剧原名《8848》,代表了珠穆朗玛峰的海拔高度,也彰显了当代军人的生命高度。而易名《雪域雄鹰》,则更突出了中国军人坚守信念、铸牢军魂的精神。肖顺尧、盛冠森、周密、孟阿赛、金钟等新生代演员,用他们的真诚与热情,将高原特种兵身上独有的亲情、友情、爱情演绎得淋漓尽致。《雪域雄鹰》的横空出世,给荧屏带来了一股浓烈的阳刚之气。在年底各家卫视古装剧、传奇剧等抢占荧屏之时,《雪域雄鹰》“鹰击长空”,和观众一同探讨震撼心灵的生命高度,成为军旅题材电视剧的划时代之作,引发观众热烈反响,再度唤起观众心中的英雄情结。

本报记者 卫昕

原标题:“成都造”军旅励志剧央视热播 《雪域雄鹰》尽展高原军人风采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