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二绕东段提前试跑 广汉境、金堂境未开通

2015-11-10 07:5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丹景2号隧道

成都建设西部高速公路中心枢纽,形成覆盖全域、畅接全省、辐射中西部、通达全国的“三环十三射”高速公路网路,这不是一句空话。作为“三环”重要组成部分,成都“二绕”从建设之初就备受关注。临近年末,距离“二绕”全线贯通的时间越来越近,不少人心存疑问,“二绕”东段的建设进度怎样了呢?近日,天府早报记者驱车从成都出发经由G76厦蓉高速驶向“二绕”试跑,为读者一探“二绕”东段真容。

■记者体验

从简阳段到成自泸高速仅耗时半小时

目前“二绕”东段已通车,路段上车流量较小,记者从简阳段到成自泸高速全程用时仅半小时左右,全程保持100公里的时速。

不仅如此,“二绕”还将分流成都城市过境交通,缓解成都市现有绕城高速路及环状城市主干线交通压力,并连通成都周边区(市)县,更重要的是将提升这些地区与成都的物流运输效率,使得地区之间的联系更为紧密。

二绕

今年底通车,全程跑完仅需两小时

项目:成都第二绕城高速东段

项目起于:彭州市濛阳镇

途经:广汉市、青白江区、金堂县、龙泉驿区、简阳市、双流县

止于:成自泸高速

全长:109公里(成都市境内里程约49公里)

成都第二绕城高速东段项目共连接7个区(市)县,其中成自泸高速至成渝高速段已于2015年9月建成通车。其余路段目前已完成路基、桥梁、隧道主体工程,路面工程正按工期计划加快推进,计划于2015年底前建成通车。

翻开地图,不难看到,“二绕”距离成都绕城高速不过10余公里,呈环状包裹,形成了成都城市快速路网的“第二环”,内侧是成都中心城区,外侧则是三圈层城市组团。设计时速100公里的成都“二绕”,意味着驾车跑完东段仅需不到70分钟。全程跑完也仅需两小时左右。

据成都第二绕城高速东段项目建设方介绍,“二绕”东段共设置有11个互通出口,包括濛阳互通(成德大道)、三星堆互通(向新路)、广汉南互通(川陕路)、青白江北互通(青白江大道)、金堂南互通(成金快速路)、人和互通(桂红路)、五凤互通(淮洛路)、龙泉湖互通(龙马大道)、贾家互通(老成渝路)、坛罐互通(石三路)、三岔湖互通(成三快速路),并且根据交通部门要求,“二绕”每个收费站设置有ETC专用通道,便于市民出行。

原标题:成都二绕东段提前打探试跑 目前广汉境、金堂境两段未开放通行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