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学习会

2015-11-11 09:5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学习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出席会议并作交流发言。

观看警示教育片后,与会同志围绕“严以用权,实实在在谋事创业做人,做到敢于担当、奋发有为”的主题,结合典型案例反思,联系实际交流心得。

于伟说,严以用权,就要坚持用权为民,按规则、按制度行使权力,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和机关党组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对照新的廉洁自律准则和纪律处分条例,按照省委要求在六个方面进行总结反思,加强党性修养,强化法律约束和道德约束,增强行动自觉,认真践行严以用权,坚决做到讲政治、讲纪律、讲定力、讲责任。

于伟强调,要充分认识地方人大严以用权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权为民所赋、权为民所用”的正确权力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在履行人大职权的各个方面,更好地发挥人大深入了解民情、充分反映民意、广泛汇集民智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准确把握地方人大严以用权的原则要求,在谋划和推动人大各项工作中,必须严格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法定程序规范,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加强人大工作制度建设,确保权力始终在正确轨道上运行;要规范完善地方人大严以用权的方式环节,紧扣中心任务,关注民生需求,务实建言献策,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履职尽责,在服务大局中建功立业,不负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侯雄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赵小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敖锡贵、李小新、仰协,秘书长谢志迪出席会议。(记者 王伶雅)

原标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严以用权”专题学习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