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专题纪录片《红军在成都》今晚开播

2015-10-30 09:39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今年是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80年前的金秋十月,红军来到了成都,给成都留下了革命火种,为贫苦百姓带来了希望。80年后的十月,今日上午10点半,在成都市铁路中学,“红军在成都 精神永流传”主题班会暨三集专题纪录片《红军在成都》首播启动仪式将举行。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中共成都市委党史研究室和成都市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三集电视专题纪录片《红军在成都》,将于今晚10∶00在成都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今晚8∶00》栏目首播。

据了解,专题纪录片《红军在成都》讲述了1931年红军长征途中途经成都的大邑、邛崃、蒲江的故事,分为《红色的召唤》《土地的归宿》和《亲人的呼喊》三集,每集时长约20分钟,分别讲述红军在成都的100多天时间里,如何建立革命根据地,如何给老百姓带来土地的希望,以及红军和老百姓之间亲人般紧密的关系。

专题纪录片《红军在成都》拍摄制作历时半年,行程上万公里,先后前往红军长征起始地江西瑞金、红军最终会师地甘肃会宁,数次前往红军曾走过的邛崃、大邑、蒲江进行深入采访与实地拍摄,拍摄素材长达30多小时,用画面记录下了红军在成都的足迹与历史。专题纪录片《红军在成都》制作组还走访了大量史学专家,抢救性地采访了成都目前健在的两位老红军,片中将首次独家展示当年红军在成都留下的珍贵实物,第一次详实披露红军在成都的历史故事。专题纪录片《红军在成都》是成都乃至全川第一次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当年红军在成都的历史和当代成都发扬红军精神的故事。

实习记者 陈燕妮 记者 卫昕 片方供图

原标题:专题纪录片《红军在成都》今晚开播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