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导航地图显示二绕“成圆” 承建方:元旦前肯定通

2015-11-13 07: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成简快速路互通处被阻断,东段仅部分通车。

“丹景2号隧道”为三车道。

家住新津花源镇的徐先生和其他成都市民一样,自觉对几天一变、发展迅猛的交通有点“路痴”,开车出门习惯依靠导航指路。近日,徐先生想去金堂办事,打开手机导航地图,一个完美的大圆就在花源镇不远,这是家门口去金堂最便捷的一条路。放大地图,“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清楚显示;但再放大,这个大圆却是半边绿、半边黄,徐先生最终没敢开上二绕。“二绕到底能不能敞跑?简直吃不准,怕上去了,开不下来了。”徐先生自嘲。

11月12日下午,华西都市报记者驱车实地探访了二绕东段。探访的答案是:二绕还未连通成圆,除已通车的西段,东段实际上通了一半,普通车还不能上路敞跑。但东段承建方负责人明确表态:正在扫尾,保证年底二绕成圆,全线通车!

视野开阔隧道是少有的三车道

目前,大多车主已对二绕西段没有疑问,并且很多都尝过鲜。二绕西段顺时针串联了双流、新津、崇州、温江、郫县、新都,止于彭州濛阳镇,去年至今年初分段开通。这条路绝对是全川目前标准最高的高速路,视野开阔,车道宽,现在又不收钱,跑起来心情爽快。

让人犯迷糊的就是东段了。记者打开手机导航地图,小图是全绿整圆,放大后东段却又是黄色,和西段绿色不一样,到底能不能跑,还得眼见为实。

下午1点,记者驱车从东段的南起点成自泸驶上二绕,逆时针体验东段。

车流非常稀少,偶尔看到几辆车驶过。路面非常平整,踩踩油门轻松就上100,却没一点颠簸的感觉,噪音也很小。之前记者采访施工方得知,成都二绕的建设标准高,沥青采用“SMA-13”材料,造价比普通高速路面要高,这种材料更抗滑、抗变形、低温抗裂。

在视野开阔的东段驶出一段路程后,司机刚有点打哈欠时,第一个“洞子”出现在眼前,这个洞子正是二绕最长的隧道——3.4公里的丹景2号隧道。驶进隧道,反光标志、灯光条、限速提示等一应俱全。最方便的是,和大多高速路隧道只有两车道不同,二绕隧道是单向三车道,隧道内光照明亮,车驶在其中,赏心悦目,毫无压抑感。

道路关闭 成简快速互通处被阻断

一路上经过丹景1、2号隧道、318国道、成渝高速等互通口后,前方不远就是成简快速路的互通了。车开近了才发现,一眼望去的主道实际上到此为止,“此路不通!”

实地探访后,记者得知,东段目前仅开通成自泸互通到成简快速路互通,而东北角广汉、金堂路段还未开通。

还未开通不等于没有修通。记者在现场看到,成简快速路互通处的二绕主路,用锥形筒等设施进行了物理阻断,强行分流车辆从成简出口下高速。但前方的主道已完全修通,相关安全设施全部到位。

记者看到,偶有小车从锥形筒间隔钻进去“偷食”,但被施工方的巡逻人员盯上、劝阻。巡逻人员说,路完全可以跑了,但现在还关闭,不准普通车进入,除了工程车外,只能从公司领到通行证的车才能走。

施工方 元旦前二绕将全程通车

既然还有一段未通,那市民自然关心何时能通?华西都市报记者向东段承建方成都龙光公司负责人了解情况。该负责人在电话中告诉记者,实际上整个东段的主体都完工了,未通的一段现在只剩下一些扫尾工作,比如一些标识之类的安装,这个工作将在11月底完成。但后续还要移交、以及机电设备调试等工作,2016年元旦前,二绕将全程通车,223公里可以通跑。“现在未开通的东北那一段,还有另外5个隧道,个个都修得和丹景隧道一样漂亮。”该负责人说。

这位负责人还特别提到了某些手机导航地图,他评价说:这些地图标得乱,并不准确。东段有一半9月已经通车了,但导航地图还是显示黄色,容易给人以误导。(华西都市报记者 李逢春 摄影吴小川)

“二绕”档案

成都第二绕城高速路,全长223公里,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100公里。起于广汉境内新丰场南侧龙居寺附近成绵高速公路k20+500处,沿顺时针方向环行。连接青白江区、金堂县、龙泉驿区、双流县、新津县、崇州市、温江区、郫县、新都区、彭州市、广汉市、简阳市等12个区(市)县。

二绕设计有隧道7座,9.7公里左右,5个服务区、4个停车区,互通处36处,其中有10处与成绵高速等放射状高速路相连接,是高速交通转换的节点。

原标题:二绕承建方:正在扫尾,元旦前肯定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