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撤公交车道拆化带 成都10大堵点整治15日完成

2015-11-14 16:15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11月14日,华西都市报记者从成都市城管委道桥处获悉,随着明天(11月15日)“中环路琉璃路路口”、“货运大道沙西线路口”两个路口的改造完毕,2015年“短平快”三批10个道路路口改造工作全部完成。

据相关数据统计,截至2014年11月,成都市区汽车保有量为308万辆,排全国第二,仅次于首都北京。交通拥堵情况时有发生,成都被网友调侃为“成堵”。2015年,为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成都市城管委与成都市交管局、园林局等合作,对交通拥堵点位逐个进行现场勘察,选取了10个交通拥堵情况较为特殊,且能够通过一定措施予以缓解的路段或路口,逐步展开“短平快”堵点改造。

“所谓‘短、平、快’是指花钱少,见效快,施工期间影响小的局部工程改造措施。”成都市城管委道桥处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天网的实时监控视频可以看,在实施“小手术”后,大大缓解了区域道路交通通行压力,缓堵已初见成效。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城管委还将继续协同市交管局梳理成都市拥堵路口点位,优化改造方案,希望能通过类似的“小手术”,提升路网通行能力,为市民出行提供更多的便利。

“最有名”堵点 创业路紫荆西路口术后增六条车道

号称成都“最有名”堵点的创业路紫荆西路口,到底有多堵?

通常,从成雅高速来的车辆和从二环路高架桥下来的车辆,都会到紫荆西路路口掉头,每到高峰期,排队的车龙经常长达300多米。同时,进城方向亮红灯时,造成3条进城车道已经堵的水泄不通,“逼”得电马儿、自行车直接开上了人行道,和行人抢位置。

今年,该路口被纳入成都第二批道路“短平快”整治项目。成都市城管委道桥处组织实施的创业路紫荆西路口拆除了创业路下穿隧道顶部两条绿化带,腾出700平方米左右的空间,可以增加掉头车道和左转等待车道。

一位交警告诉记者,切掉的绿化带区域,将变成两条掉头车道和一条左转等待车道。这样,在创业路紫荆西路路口,就会多出四条掉头车道,两条左转等待车道。这六条车道,将有效缓解此路口以往拥堵的状况。

取消公交车道拆绿化带 2015年成都10大堵点整治完成

据悉,堵点“微整形”的手段,包括切除绿化带、取消公交车道、新增左转待转区、增设左转车道等。今年,成都“短平快”三批10个道路路口改造工作今日将全部完成。华西都市报记者 谢燃岸

10大堵点整治:

二环路棕树路口西进口

切除二环路棕树路口西进口东侧绿化带,增设一条机动车道。

一环路磨子桥路口

切除一环路东、西进口处绿化带100米,以此增加车辆左转空间。并将西进口公交站台向西迁改100m,形成港湾式公交站。

蜀都大道北打金路口

切除西进口处中央绿化带75米,并切除东西两侧机非隔离带各60米,延长左转车道长度,并新增一条左转车道。

东大街油篓街路口

将东大街中央绿化带切除120米,从东大街由西向东行驶的车辆可以直接左转进入油篓街。

老南门跨线桥下黉门后街路口

拆除老南门跨线桥下黉门后街绿化带30米,新增一条3米宽的左转车道。

创业路与紫荆西路口

切除下穿隧道顶部绿化带两侧各21米,设置左转和掉头车道,并新增一条直行车道。

人民南路长寿路口

拆除两侧绿化带各30米,新增一条右转车道。

红照壁街南灯巷路口

拆除绿化带,增加左转车道。

中环路琉璃路路口

切除东口中央绿化带80米,西口中央绿化带160米,各增加一条左转车道。

货运大道沙西线路口

拆除货运大道沙西线路口中央绿化带80米,增加一条左转车道。

原标题:取消公交车道拆除绿化带 成都10大堵点整治15日完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