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宜宾富豪被绑架地点曝光 现场疑现焚尸炉(图)

2015-11-19 07:38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院内一片狼藉。

宜宾富豪被绑架胁迫杀人案,记者探访案发现场

宜宾亿万富翁报案,称被绑架勒索,其间还被胁迫杀人。18日下午,记者走进案发地所在农家出租屋,直击现场,试图“还原”案件细节。

11月18日,绑匪作案的农家院落内遗弃的绳子和皮带

记者在这个农家院里看到疑似焚烧尸体的烤炉、捆绑人质用的膨胀螺钉残留痕迹、捆绑人质的绳子、受害人章英启家附近超市购买的食物,铁床、烟头、口罩、手套……与此同时,记者从有关部门获悉,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截至目前,绑架章英启的刘某等四名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刑事拘留,目前尚未被检察机关批准逮捕。

案发多日 村民惊闻绑架杀人案

11月18日中午,记者根据当地村民提供的线索,前往事发地,从宜宾城区出发到事发小屋,看似不远的路程,记者却辗转花了近一个小时。

按照村民提示,记者从天池大桥旁的一条泥泞小路下桥,顺着悬崖峭壁边上长满青苔的小路蹒跚下山,遇到陡坡时,每走一步,记者的脚都在发抖。一段500米左右的山路,记者走了近半小时。下山后,再步行几百米泥泞的乡村公路,到达事发地点。

附近村民介绍,这条路很少有人走,开车要从柏溪镇马鸣溪大桥才能到达。由于事发地偏僻,村民均表示事发时并未发现任何异常,直到办案刑警带犯罪嫌疑人来指认现场时,才惊闻有命案发生。

凶案现场 还有很多残留物品

记者来到事发地时,发现这是一栋修建较好的民房,院坝外铁门紧闭,门上的锁已被破坏,院坝长满了青苔。院内紧挨大门的地方有一条断了的绳子,旁边是一根皮带和一只男式鞋子,附近还有许多使用过的白手套、蓝色塑料袋和一些食品袋、矿泉水瓶等杂物。

屋主小熊(化名)介绍,原本客厅内什么也没有,现在却多了一张铁床和一根铁制烟囱,客厅地上随处可见凌乱的烟头。

穿过客厅,记者顺着一个铺着地毯的楼梯走上二楼,楼上布局为四室一厅。楼上客厅的茶几上仍残留有未吃完的方便面、面包、矿泉水等。记者发现该面包是于11月7日10点54分在南岸某超市购买,而该超市正好位于章英启住所附近——南岸航天路与戎州路交界处。

看到面包包装上打印的购买时间11月7日10点54分和购买地点,联想到宜宾警方公布的案件发生时间11月10日晚9时许,可以推测绑匪提前就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在警方公布的案情通告中提到,章英启是被绑架至此。到此后,他被关在何处?带着这个疑问,记者特别留意到了客厅后面的一间光线较暗的小屋。记者发现屋内只摆放了一张被人翻转过的床垫,斜放着倒在床尾。床头两侧的墙上,分别被打了一颗膨胀螺钉,和电影中绑匪绑架受害人的现场极其相似。

房主称这是绑匪租房借口“烘烤根雕”而新建的烤炉

“根雕烤炉”疑用作“焚尸炉”

据本案中受害者张莉莉(化名)的亲属介绍,11月11日,他们接到警方通知,12日才到达宜宾辨认尸体。“见到张莉莉的尸体时,已经被烧得不成样子,根本无法辨认。”亲属透露,警方已抽取三个孩子的血液,送往北京验DNA,以确认身份。

从家属的口中,记者得知张莉莉被杀害后,尸体有被明显焚烧的痕迹。焚尸的地方在哪里?带着疑问,记者仔细察看了房屋周边情况。

在小院坝中,记者发现一堆木材和一堆煤炭。经过一条小巷,记者来到屋后,在此处发现了一个新修的烤炉。小熊介绍,烤炉不是自己修的,黑炭和木材也是新添的。

这个烤炉长约2米,宽约1米,地上散落着很多未燃烧尽的煤炭。附近有一块长方形钢板,钢板中间有一个长方形的孔。烤炉有一根圆柱形烟囱。烤炉附近丢弃着许多一次性手套。炉内有烧过的黑炭和木材,炉顶上新搭的顶棚已被熏黑。

小熊介绍,以前屋后院是养鸡鸭的地方,房屋租出去后,租客说做根雕要烘干,就在这里修了烤炉。

记者发现,整个案发现场,这个烤炉是唯一一个有焚烧痕迹的地方,这里会不会是犯罪嫌疑人焚烧尸体的地方呢?记者不禁吓出一身冷汗。

提前一月 嫌疑人租下房屋

小熊向记者介绍,今年10月,有三名男子(后证实为本案犯罪嫌疑人)找到他,表示想租下房子做根雕。小熊考虑到房子本身就空着,没有多想就把房子租给了他们。10月20日,三人以陈姓男子的名义租房,双方签下租房合同,租房时间约定为一年。随后,租客将半年房租一次性付给小熊。

小熊称,租客对他说自己做的根雕单个就可能价值好几万,为确保物品安全,租客想把房子大门的整套门锁换掉。小熊同意了。

“我们都是17日下午才知道家里发生的绑架案。”小熊说,房子既然租出去了,他也不便随时回去。租客换锁后,他曾回去拿过一次衣服。当时,他好奇地问了租客为什么没有工人,对方称工人还没有来。至于房屋出租后的使用情况,小熊表示一点都不清楚。

对发生在眼皮底下的绑架案,小熊连连摇头说:“没想到一个看上去老实本分的根雕老板,竟然是绑匪。”

被害前一天 受害人准备回家过节

11月18日下午,记者走访宜宾市翠屏区建设路,发现这里有10余家各类按摩、足浴店。记者最后在公交站附近找到了被害女子张莉莉工作的按摩店。该按摩店已经更换了新的招牌。

记者从店主处获悉,张莉莉在事发当晚10点多下班后离开按摩店的。“当时好像是有一个男的在等她,她是和那个男的一起离开的。”店主回忆,受害者在按摩店才工作了一个月左右,只有十多天在该店上班,其余时间在其他地方上班。

该按摩店一按摩师表示,对张莉莉不是很熟悉,但是非常同情她的遭遇。

“张莉莉23岁,有三个孩子。”据受害人家属介绍,张莉莉当时准备第二天回家过节,没想到那晚一出去就没有音信了。

据受害者家属介绍,张莉莉比较勤快,经常帮着家里干农活,从凉山州来到宜宾2个月左右。“11月10日下午,张莉莉准备离开宜宾回家过节时,还去找老板结算过工资。”

“本来还准备第二天和姐姐一起回家过节,没想到……再也不能见面了。”说起姐姐的不幸遭遇,妹妹张巧(化名)泪水夺眶而出。张巧回忆说,事发当天晚上七八点左右,两姐妹还通过电话联系过。张巧说:“姐姐之所以和那几个人一起出去,是因为相互认识,那几个人是按摩店的客人。”

张巧说:“姐姐留下了3个孩子,最大的才5岁。希望警方尽快破案,将杀人犯绳之以法,告慰死者。”

华西城市读本记者 伍雪梅 周瑜原摄影报道

原标题:被害按摩女是三个孩子的母亲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