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中国日报:创新中心吸引全球创业者

2015-11-19 10:06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以磨子桥广场为圆点,朝周边区域逐步辐射,覆盖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还特意划分了国际创业场、微创孵化器和创新引领区。

 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将打造成为成都创业新地标。

10月21日,成都市武侯区举行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开街仪式。据悉,街区首批约2万平方米的创新创业载体项目已正式交付。计划到2025年,吸引各类创业人才2万人。

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以磨子桥广场为圆点,朝周边区域逐步辐射,覆盖各大高校和科研院所,还特意划分了国际创业场、微创孵化器和创新引领区。

据悉,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目前已与中关村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鼓励和引导中关村具有发展前景的优质创业团队入驻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同时加强企业经营、服务机构理念、管理运营模式、创新模块等的交流合作。

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还相继吸引了英飞尼迪集团等国际知名孵化器运营机构的入驻。英飞尼迪集团是世界领先的跨境投资集团,总部位于以色列。

英飞尼迪集团负责四川市场的投资总监张晓东介绍:“选择武侯区是因为这里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磨子桥是成都市科技一条街的重要组成部分,又紧邻四川大学、中国科学院成都分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创新创业氛围非常浓厚。”

英飞尼迪集团计划在武侯区磨子桥创新创业街区打造面积近2000平方米的孵化器,并在西部智谷打造加速器,同时计划设立创业投资基金,重点投资成长型的战略新兴产业。

作为两大创新创业核心集聚区之一,西部智谷创业园区为承接孵化成功后产业化项目的加速器。周边高校图书馆已对公众开放,而未来周边高校、科研院所也将对街区创业者开放重点实验室等创新资源平台,与街区创新创业者共享资源。

据了解,西部智谷目前已与四川大学等16家川内高校和科研院所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

成都同时还在郫县打造了“创客小镇—菁蓉镇”。

德源镇过去一直以农业作为支柱产业。去年,有120万平方米的楼房处于空置状态。

为充分利用这些资源优势,并积极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今年3月,郫县启动“创业天府·郫县行动计划”,积极将德源镇打造成大学生创新创业平台的“创客小镇—菁蓉镇”,一系列利好扶持政策也同时出台。

镇内拥有3条直通创业巴士为19所高校、25万名大学生提供交通便利。

德源镇还建成了24万平方米的创业园区,引进新型孵化器12个,签约入驻创业项目约230个。

今年4月,小米科技CEO雷军在成都投资的光谷创业咖啡馆于安德镇开业。这里很快成为风投家和创业人士的聚集地,创业者在此可享受专业的创投服务。

书生集团董事长王东临表示,“以光谷创业咖啡为代表的创业孵化平台的入驻,将北上广的资本、思维以及国际化的视野带进来,将为成都和郫县创业环境起到加速器的作用。”

郫县还专门出台了创优扶持政策,设立了每年5000万元以上的创业基金,为创业者提供完善的配套。

成都尼毕鲁公司CEO杨祥吉认为,成都现在的创业环境虽比不上美国,但超过了伦敦、巴黎、柏林这些欧洲最好的城市。

“现在欧洲的创业门槛高,年轻人大多愿意去已经很成熟的大公司。而在成都,身边的年轻人对于创业很有热情。”杨祥吉感叹道。

美国游戏设计师查理受好友邀请来成都时,本想“待一阵子就走”,谁知一待就是10年。5年前他加盟了成都手机游戏公司尼毕鲁,担任创意总监,他说:“未来什么时候离开成都?我没有一个‘时间表’。”

“公司起步时,成都高新区提供了250平方米几乎免费的办公室,四次资金扶持更是给公司雪中送炭。”留美归国博士王暾说,他创办的美幻科技公司已经为成都等地提供了全套地震预警系统,现在成都的创业氛围非常好,只要你有好想法,政府愿意全方位帮助你。

原载《中国日报》2015年11月18日旗舰版、美国版

原标题:创新中心吸引全球创业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