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新能源汽车充电终端有望增设3万个

2015-11-19 19:30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20151119064635816

华西都市报讯  未来3年内成都将增设3万个新能源汽车充电终端,他们还能通过“卖电”的方式帮车主“赚钱”。11月19日,记者从成都高新区举行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获悉,当天签约仪式上,中电国际、青岛特来电新能源、时尚集团、迈科智能、国珈星际、桑瑞光辉、立航科技、华夏通宝、镇泰投资、协力制药10个项目集中签约,项目总投资额达76.5亿元人民币。

手机扫码完成充电过程

成都推出新能源汽车补贴标准,想买新能源汽车却苦于充电设施不足?好消息来了,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从高新区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上获悉,未来成都将在3年内建成3万个新能源充电终端。

据介绍,该充电终端为车挡式,只要有停车位的地方都可建设。用户拿起像油枪一样的充电插头,插在车头的插座上,手机客户端扫描付费,整个过程非常简单。据悉,一辆小型电动车半小时内就可完成80%的充电。

20151119064635919

车主通过扫描充电设备上的二维码,可以用手机APP进行充电控制,预约充电时间,查看充电情况等操作。

该公司负责人介绍,使用这种充电终端,还能为车主赚钱。只需在夜间电价波谷充电,白天将车停到企事业单位后,用比白天波峰期便宜的电价,将多余的电通过充电终端卖给其他车主,即可实现停车也能赚钱。

20151119064635112

上述充电终端目前以免费安装的形式进行推广。首先将在成都高新区、龙泉驿汽车城和武侯区推广。未来将布局在成都9区6县4市,将首选人口密集的公共停车区域布局。

该公司成都项目团队已与润锦城、南苑、东苑三瓦窑商业街、环球中心、新会展中心、中粮大悦城等18个项目签署合作协议。

车主正利用智能汽车充电终端给汽车充电。

节能环保项目“组团”落户高新区

此次签约仪式上,节能环保领域项目“组团”落户成都高新区,成为一大看点。其中,国家电力投资集团公司的下属公司中国电力国际有限公司将在成都高新区西部园区建设60MW级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总投资达25亿元,首期投资15亿元。项目拟装设6*67MW进口高效工业重型燃气轮机组,排放指标远优于国家标准,实现近零排放。在此次签约的十个项目中,还包括两个生物医药产业项目。

此次签约落户的项目涉及互联网、节能环保、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领域,均属于成都高新区重点支持发展的产业方向。截至今年10月,成都高新区年内实际到位内资358.27亿元,实际利用外资12.71亿美元,引进重大项目42个。

原标题:成都新能源汽车充电终端有望增设3万个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