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开公司做烧烤卖特产开发APP 95后男孩已创业多次

2015-11-22 07:3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昨天温度并不高,记者在农博会展馆外见到陆振宇时,他却一头汗。他说,为了赶过来,走得急了点。这个风风火火的大男孩是个“95后”,老家在凉山冕宁县,正在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读大三,举止谈吐有超出年龄的成熟。除了是学生,他还是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的负责人,一家西昌烧烤的合伙人,一家凉山特产店的合伙人,在这之前,他还和创业伙伴一起做过APP。

曾和创业团队上央视

为推销家乡农产单飞

20岁的大学生,多数都还在校园生活的安逸中,陆振宇说他已经摸爬滚打很多年。他高中毕业就开始在社会上做事,在太升路卖过手机,卖过钵钵鸡,也做过志愿者。

他正式开始创业,是在去年,和几个发小一起做了个叫做找酒吧的APP。今年1月9日,陆振宇凭借此项目和他的小伙伴一起上了央视《创业英雄汇》,拿到了投资,拿到了政府补贴,一切向好。和很多“中国合伙人”的故事一样,有一定积累后,初创团队成员意见不一,陆振宇离开了“找酒吧”团队。

让陆振宇离开找酒吧团队最主要的原因,是认为找到了更大的“风口”——农产品电商。陆振宇的老家在冕宁,说起自己的家乡和特产,他情绪复杂。“县城基本上半小时就能逛完,老百姓生活也不太富裕。但是,那里的好东西太多了,腊肉、刺梨、樱桃、桃子……品质都非常非常好,只不过因为缺少营销,知名度很小。”

开了几家店

都是为了推销凉山特产

陆振宇决心把家乡的好东西卖出来。他做起了电商,开始在淘宝、微商等平台上卖凉山的农产品,同时做微信公众号,营销自己的产品。“淘宝太大,已经有了一定的壁垒,新店很难做起来。微信营销也有它的局限,熟人传播,距离我们的目标人群远了点儿。”不满足于线上运营,陆振宇和朋友合伙开了一家西昌烧烤店,上周刚开始试营业。陆振宇在这家店上花了心思,“想把农产品卖给别人,最好的办法是让别人知道东西好吃。”他想把这家烧烤店做成“凉山农产品的综合体”,把最有特色的农产品引进店里,推销出去。最近人民南路华西坝地铁站附近开了大凉山特色农产品体验中心,陆振宇在经营山珍区,“目的都是一样的,把我老家的产品卖出去。”

最近,陆振宇除了忙活新店,很多精力都在农博会上。“这是推广凉山农产品的好时机。”陆振宇说他来农博会,主要的目的在于推广产品,结交商业伙伴,然后在农博会的活动中去了解行业前沿信息。

成都商报记者 李秀明

原标题:20岁已创业这么多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